小米MIX 2(全网通)

外观
整体外观
屏幕
配置
多媒体娱乐
拍照测试
游戏测试
系统界面
系统介绍
跑分测试
跑分
续航

小米MIX 2(全网通) 屏幕

—— 解析1

 小米MIX 2评测:再用点心或许就是佳作

       小米MIX 2搭载了一块5.99英寸的18:9屏幕,屏幕分辨率2160x1080,像素密度403ppi,屏幕材质LCD。从第一观感来说,屏幕色彩显示属于相对艳丽的一类,色温应该较高,突然从笔者的主力机AMOLED屏幕看向这块LCD时,屏幕看起来还是挺舒适的。 

小米MIX 2评测:再用点心或许就是佳作

       从实测数据来看,这块屏幕的显示素质还算不错,最高平均亮度可达450.9nits,在LCD阵营中虽然不算高,但也处在够用的层级;平均色温6800.7K,比之市面上大部分的屏幕略有偏暖;色域91.6%,在LCD阵营中属于标准的宽色域屏幕。 

小米MIX 2评测:再用点心或许就是佳作

       实际观感上,这块屏幕并没有想象中的完美。仔细观看,笔者发现小米MIX2屏幕上有细微的网格纹。小米6的屏幕上也有,而且更加明显。不过好在正常使用下网格纹并不明显,不会影响使用体验。除此之外,这台小米MIX 2在白色背景时,屏幕底部有些轻微偏黄,还好不是很明显。笔者猜测是因为亮度不均匀造成的。实际测试也证明了笔者的观点,屏幕下侧的最高亮度要比整块屏幕的亮度最高处低几十尼特。 

小米MIX 2评测:再用点心或许就是佳作

        由笔者已知信息推测,这应该是有轻微阴阳屏的情况。目前来说阴阳屏在LCD屏幕中还是比较常见的,LCD屏幕由于不能像OLED一样自发光,所以需要背光。为了让屏幕不漏光,厂商一般会在屏幕的底部放上挡板。这种做法本身是没有问题的,问题就在于一旦挡板的做工不够精良,底部屏幕就会发暗,从观感上来说就是偏黄。 

小米MIX 2评测:再用点心或许就是佳作

        看来笔者还是一不小心中了奖,好在并不严重,体验上影响不大。

节选自:小米MIX 2评测:再用点心或许才是佳作 作者:李志新

猜你喜欢

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