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康D7500套机(16-80mm VR)点评

<返回点评列表
9.0
  • 性价比 6
  • 手动操控 10
  • 电池性能 10
  • 屏幕效果 8
  • 成像效果 10
  • 产品做工 10

加入了不少新功能,整体上向D500靠拢

最满意

采用了跟旗舰级APS画幅单反D500相同的COMS,处理器和测光系统。支持8张/秒的连拍,4K视频录制。加入了翻转触摸屏,WIFI和蓝牙。相比前作,支持亮部重点测光、防闪烁拍摄,电子前帘快门,无线电离机引闪,短片拍摄中可调整光圈,手柄也有所改进。同时还加入了例如自动优化校准、多重曝光预览功能、视频拍摄斑马线、机内批量RAW处理等新功能。

最不满意

虽然51点对焦系统的性能依旧不错,但相比前作没什么提升。仅有1个SD卡插槽。屏幕的分辨率有所下降。续航略有下降。新机刚推出时价格虚高。

总结

D7000系列一直是尼康中端APS画幅的代表作,有着不错的口碑。最近推出D7500是2015年推出D7200的升级版。虽然像素由D7200的2416万降为2088万,但实际上画质是提升的,了解摄影的人都应该明白像素只是决定图片能够冲洗的大小,感光元件才是决定画质的重要因素。总的来说D7500相比前作,性能进一步提升,并且加入了不少新功能,整体上向D500靠拢。而D500则相当于D5的简化便携版,更适合专业用户。对于多数普通用户,从实际使用和性价比的方面考虑,D7000系列才是更合适的。最近看论坛上有不少人说D7500太贵了,这个价格还不如上全画幅的6D呢。感觉这种说法是不太合理的。6D除了全画幅的COMS以外,其他方面很鸡肋,并不是所有人都十分需要全画幅的。再说单反刚出时价格都虚高,过一段时间就正常了。6D都已经出了快5年了,那些说新机贵的人有点常识好不好,不要拿新机的价格去跟已经出了很久的机型比,你怎么不想想6D刚出时的价格呢?我记得好像是2199美元吧,可比这个D7500的1249美元贵多了。

17条评论 211赞 发表于:2017-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