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耀10(全网通)

外观
介绍
整体外观
配置
性能
跑分
续航充电
充电
娱乐
相机
系统
系统版本

荣耀10(全网通) 整体外观

—— 解析1

        荣耀10正面采用了主流的刘海全面屏,但身边总有人跟我吐槽刘海屏,所以荣耀10支持隐藏刘海,还强迫症一个完整的视觉体验。一上手就能感觉到5.84英寸的屏幕握持感极佳,机身下巴位置有一颗隐藏在玻璃下方的超声波指纹Home键。

荣耀10评测 酷炫的外壳下有一颗AI芯
荣耀10

        荣耀10的这颗Home键就很有意思了,只在玻璃下方有着小圆点点缀出的轮廓,玻璃不开孔,摸上去就像摸在一整块玻璃上一样,并无凹凸感,优点是兼顾了全面屏的一体性,也让触感更好,缺点恐怕就是盲按时,Home键的位置可能要适应一阵子。不过我使用了两天,也完全适应了这颗Home键。

荣耀10评测 酷炫的外壳下有一颗AI芯
荣耀10超声波指纹识别

        说起超声波指纹,恐怕会有不少人想起被小米5S支配的恐惧。当时的超声波指纹技术在小米5S上体验极差,无论是录入速度还是识别速度,都让人十分抓狂。

        那荣耀10表现如何呢,我们也第一时间进行了测试。实测录入速度比普通的电容式指纹慢一些,也就是说录入的时候可能需要多用力按压几次。但解锁的速度就令人十分欣慰了,几乎是在手指刚放上去的瞬间,就已经解锁了,哪怕手指沾了水也同样毫无压力。

荣耀10评测 酷炫的渐变色下有一颗AI芯
荣耀10湿手解锁无压力

        这真是解决了我的一大痛点,尤其是在手指沾水后,电容式指纹无法解锁的痛苦相信大家都知道。

        背面的变色极光曲面玻璃是这次荣耀10的亮点所在,上手感觉比荣耀9更加圆润。荣耀10的双曲面玻璃后盖通过变色极光镀膜工艺、纳米级波浪纹理和光程差原理,做出了流光溢彩的视觉效果,看起来十分炫酷。

        配色方面,荣耀10拥有幻影蓝、幻影紫、海鸥灰和幻夜黑四种配色。我们手中的是幻影蓝色。

荣耀10评测 酷炫的外壳下有一颗AI芯
荣耀10极光变色设计

        荣耀的工程师们深知,在全面屏越来越火的今天,手机的ID设计在正面已经没有了太大的发挥空间,所以机身背面即将成为各厂商提高辨识度和设计美学的地方。显然华为P20的渐变色和荣耀10的极光变色都抓住了先机。

        为了让极光色更简洁更纯粹,荣耀10的背面除了双摄和闪光灯外,并无其他开孔,除了双核旁边的AICAMERA标志和荣耀的Logo外,也并无其他铭文。

荣耀10评测 酷炫的渐变色下有一颗AI芯
荣耀10外观

        从上手的感觉来看,7.7mm的厚度虽然算不上薄,但好在荣耀10的屏幕不大,整部手机还是比较轻巧的,曲面玻璃过渡的机身也带来了良好的触感。

荣耀10评测 酷炫的渐变色下有一颗AI芯
荣耀10机身底部

        另外,诸如USB Type-C接口,3.5mm耳机插孔和红外模块也都有保留。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荣耀10虽然支持双卡,但并不支持机身存储扩展。想要大容量的用户,还是得一步到位上到128GB

节选自:荣耀10评测 实力派旗舰竟赢在颜值 作者:夏天棋

猜你喜欢

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