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加7T(8GB/128GB/全网通)

一加7T(8GB/128GB/全网通) 系统版本

—— 解析1

 04    系统:氢OS 10.0优化大革新 奠定一加里程碑

        一加氢OS在历代更新中逐渐趋向完善,从大版本更新的角度来说,一加总是可以快速更近,向用户第一时间推送更优质的系统体验。当然,在一加7T中搭载的氢OS 10.0中也迎来了大革新。在氢OS上,一加针对370个常用的动画和交互场景制定深度优化计划,如:全屏手势动画、人脸解锁动画等,奠定了一加氢OS里程碑。

一加7T评测 骁龙855Plus中的王牌入场 一加7T评测 骁龙855Plus中的王牌入场

 

像呼吸一样的过渡动效

        氢OS 10.0的全屏手势新增了侧滑返回,一加针对这套手势里包含的每个动画都做了90 Hz的逐帧优化,光是其中全屏手势的动画曲线就调试了100多个版本,让全屏手势符合直觉,与手指绝对协同。

一加7T评测 骁龙855Plus中的王牌入场
动画流畅自如

一加7T评测 骁龙855Plus中的王牌入场 一加7T评测 骁龙855Plus中的王牌入场
像呼吸一样的过渡动效

屏幕指纹解锁时的动画升级

        针对一加7T的极速的屏幕指纹解锁和人脸解锁也进行了一系列流畅升级,从屏幕亮到壁纸呈现,画面并非突然的界面变化,而是有一个连贯的渐入动画,让整个过程更加流畅。

一加7T评测 骁龙855Plus中的王牌入场

语音助手小布

        氢OS 10.0新增语音助手“小布”,唤醒词为“小布小布”。除了能够实现日常的语音助手功能以外,一加针对语音助手实用性最强的场景——车载场景,进行了专项提升与优化,语音助手的车载场景唤醒率高达到93%,即便有外部音乐和导航的干扰下也依然可以达到超过 90% 的识别准确度(目前行业车载语音助手的最高唤醒率为 85%)。并且还可以为用户【多想一步】。

        举个例子:大家在车载语音上最常见的路线导航功能,普通的语音助手可以提前设置家庭的住址,然后导航回家。而在OnePlus车载语音助手上,一加为我们多想了一步。一加和高德地图深度合作,让它不仅能智能地选择最佳路线,还能根据这条路线的大数据信息预估最佳的出发时间。

        它会提示:严重拥堵,建议您 6 点 10 分出发。 

        正是这样贴心、人性化的操作逻辑,使一加赢得了一大批热衷用户。

禅定模式

        情侣之间约会时,如果有一方总是玩手机,会十分影响气氛。在检测到越来越多的用户依赖于使用禅定模式后,氢OS 10.0中就升级了“禅定模式”的功能,支持设置时长,一键分享“禅定”成就等。

        我使用一段时间的感受是,让我不那么的去依赖手机,而是可以利用其它的时间去思考人生、思考未来、去做真正有价值的事。通常来说,我的一天有很多时间都是在手机上“浪费”掉的,例如翻越已读数十次的朋友圈;看了又看的微博热搜;反复点开热聊微信群里,查看有什么新短讯,这些操作大大的影响到了我的正常作息和工作,因为我不可能靠玩手机去赚钱。

        外加在我吃饭、上厕所、等地铁时,也会有意无意的翻越手机,这种对手机强依赖的心理让我很困扰,以至于不能专注去做一件事。禅定模式的出现,让我的【低头生活】有了救赎,通过设定,我能够在规定的时间,去专注做一件事,这大概也是这个模式创立的初心,和代表的真正价值意义。

        我很感谢禅定模式。

一加7T评测 骁龙855Plus中的王牌入场 一加7T评测 骁龙855Plus中的王牌入场

        当然,这只是氢OS 10.0一部分新功能,随着每次更新,一加总能带来大批替代第三方APP的功能,尝试着从系统继承的角度减少大家对第三方APP的依赖。

        这让我回想起了18年年初,刘作虎的一条微博的叙述“其实用户想要的,是更轻松高效自由的使用体验,也是一加一直追求的“无负担”使用体验。”正是这样一种“无负担”的理念,成就了一加7T在系统上的极致体验及卓越的品质。

猜你喜欢

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