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智慧屏 V75

华为智慧屏 V75 画质测试

—— 解析1

客观仪器测试:

        身为华为首款大屏产品,这台华为智慧屏的画质表现同样让我们充满期待。从官方信息来看,华为智慧屏为采用量子点光背光源技术,使色域覆盖率更高,色彩控制更精准。而且令人称道的是,华为智慧屏加入了独立画质引擎—绮光异彩画质引擎,这是高端产品的一个重要标志。

这才是未来大屏该有的样子 华为智慧屏首测

这才是未来大屏该有的样子 华为智慧屏首测

        华为智慧屏的图像设置中拥有10种可调节模式,精确定位了不同的内容使用人群。经过图像模式调节的优化之后,画质上带来的提升的可见的。另外在高级设置中,自由度很高,可调整的维度非常全面。

        进入测试部分,我们通过客观仪器测试,以及播放4K图片、4K视频、HDR视频,来验证这块屏幕的素质到底如何。

色彩还原准确性:数据极度优秀

        色彩精确度是大屏设备画质表现力的重要部分,优秀的大屏设备同样需要能够准确还原画面的真实情况。我们使用Spyder 5 Elite对这款华为智慧屏进行色彩精确度测试:

这才是未来大屏该有的样子 华为智慧屏首测

        实际测试得到华为智慧屏的色彩还原准确性ΔE数值为1.17(数值越低越好),这个成绩足以获得“几乎完美”的评价。这是个什么概念呢?要知道在显示器领域,色彩还原准确性ΔE数值如果低于3,就可被评价为专业显示器产品。而且,在我们测试过的所有大屏设备产品中,还没有一款产品的色彩还原准确性ΔE数值能够达到1.17,这足以说明华为智慧屏色彩还原度极为优秀。

色域值

这才是未来大屏该有的样子 华为智慧屏首测

        色域表现方面,华为智慧屏色域值为92% NTSC,色域覆盖范围远超行业的标准色域覆盖范围为72%(NTSC1931)。这个数值再次让我们惊叹。更高的色域值表现能够一定程度避免失真和色块的情况出现,而且更多种类的色彩,可以让画面的层次也更加分明、细节更多被展现出来,从而接近原画品质。 

猜你喜欢

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