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 A72(8GB/128GB/全网通/5G版)点评

<返回点评列表
8.8
  • 性价比 8
  • 性能配置 10
  • 电池续航 10
  • 外观手感 10
  • 拍照效果 6

别小看,日常使用轻松无压力

最满意

我一般买手机都没有买很贵的,之前用的几款手机也都是2000多或者3000多价位的,因为我觉得这些手机配置一般都很不错了,但是用过两三次之后我就发现,其实我并不追求所谓的游戏专用机,毕竟像我这种爱玩开心消消乐的人,根本不需要这么好的配置。正好最近5G手机市场又打的火热,但是想到5G基站还没有覆盖到我老家这边,我还是先买一部双模的过渡一下,因为这种双模手机可以在4G和5G之间自由切换,就算再用几年也不用担心会过时。跑去淘宝看了一圈,最后还是选择了这部OPPO A72,一方面是因为它的高颜值和不差的配置,另一方面就是因为我之前用过OPPO家的手机,但朋友都说它家的手机质量方面不错,他们的OPPO手机用个几年都没有坏掉,品质很值得信赖。我看上的这款手机一共有三种配色,分别是霓虹、简单黑和氧气紫。我看上的是霓虹配色,采用的是红蓝紫三种颜色混合渐变风格,机身像是用两块玻璃拼接而成,各自拥有着不同的质感,一边是像是雾面玻璃一样,遇光没有那种折射的感觉,另一边的话就是很通透的,遇到光会有折射,晃动手机还会有出不同层次的光晕,看上去还挺美。A72除了外观方面,还有8+128G的设定很让我满意,128G超大存储空间满足了我爱拍的欲望(以前的旧手机只有64G),即使拍很多照片也不用怕手机放不下了,而且在我存了几百首歌和一千多张照片后,还有一半以上的内存,再也不用因为存储不够而纠结需要删哪个啦。然后不得不说一下拍照方面,自带AI美颜功能,可以让我轻松拍出来好看的照片,可以直接发个朋友圈,相当的方便。

最不满意

我觉得挺好,但是天玑720处理器有人说不是一款很高端的游戏芯片,不过我拿着玩游戏用起来还挺不错,可能是游戏的种类不一样吧,所以选择手机前需要想清楚你需要什么样的配置,适合的才是最好的,所以我觉得这款手机比较适合日常使用,如果说专业玩游戏的还是去买电竞手机的好,毕竟人家售价只要1899元

总结

A72还是很值得入手的,如果预算低、对手机也没有太大要求的话,选择A72准没错,用个两三年是没问题的。日常拍照、看视频、听音乐、QQ微信、玩游戏、刷抖音、看直播、浏览网页这些功能,它都能满足。总的来说,我比较喜欢,做工质量很好,细节设计方面处理的也比较用心,最主要的是上手后,各种体验都很满意,也很适合我。

评论 1036赞 发表于:2020-0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