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iPod classic 2(120GB)点评

<返回点评列表
6.0

我对classic的外观感受

最满意

classic只有160GB的,和80GB(厚道为10.5mm)比仅仅厚了3mm,重量也只有140g和162g,所以略厚了一点,但与video相比薄了一些,而且作为随身播放,重140g容量达到80GB的classic非常适合随身玩家

最不满意

从外观来看,与前几代IPOD相比,classic毅然抛弃了经典的白色,改用磨沙银色金属版面,这样的好处是减少对机身的划痕和手印,而且银色也很好地体现了作为IPOD复刻版的风格。当然也有人反对,坚持白色为正宗,其实MP3的从普通的塑料材质转向高品质的IMD材质,再转向金属材质以及太空金属,这个过程正正体现了MP3在音响产品中的地位日益加强,是必然的趋势。使用手感其实很好,但机身边缘过于锋利,金属虽感强,但总有点不自然。
Classic的背面为镜面金属,虽然很美观,不过非常容易留下划痕和手印,不得不在背面帖上保护膜,而且还要购买一个保护套。也就是说,IPOD的美丽仅仅体现在购买的那一刻,对于娇生惯养的宠儿我是无法接受的。
配件方面只有数据线、耳塞和说明书,也就是说,购买classic和nano3的人都需要自己动手下载iTunes(只支持XP和Vista系统)、购买保护膜、保护套、充电器,高级玩家还可能购买lo专用线、IPOD皮套、底座。所以如果打算购买,预算有必要增加一些。

总结

优点:更轻更薄
缺点:容易花损,外观没有给人任何的惊喜,而配件还越来越缩水

1条评论 50赞 发表于:2008-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