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nkPad 翼40(01995BC)

外观
整体
接口
屏幕细节
屏幕
摄像头
操控体验
键盘
触控及腕托
性能测试
整机配置
显卡测试
温度测试

ThinkPad 翼40(01995BC) 键盘

—— 解析1

史上最靓“小黑” 全方位看ThinkPad E40
ThinkPad Edge E40

史上最靓“小黑” 全方位看ThinkPad E40 史上最靓“小黑” 全方位看ThinkPad E40
ThinkPad Edge E40

    E40的C面延续了ThinkPad的经典样式,键盘使用的流行的分离式设计,也就是俗称的“巧克力”键盘,使用起来手感不错,就算是初次使用本本的人也会很快适应。ThinkPad的经典“小红帽”也被保留了下来,它与触摸板一起合作,为使用者提供了更好的便利。E40的触摸板表面采用亚光磨砂效果处理,操作面积比较大,支持多点触摸。此外,在C面的右下方除了可以看到ThinkPad的logo外,还可以隐约看到Edge的logo,这是这么多年来ThinkPad第一次打出子品牌。

ThinkPad 翼40(01995BC) 键盘

—— 解析2

    屏幕尺寸的提升使整机的空间更大,ThinkPad的研发小组很重视使用感受方面的提升,几乎每一款机器都会在舒适性上下很大的功夫。

暑期商务必备 ThinkPad磨砂版E40评测
ThinkPad E40 C面

    ThinkPad E40 的C面上并没有过多华而不实的设计,或许是因其定位于商务移动办公,C面上除了键盘和触摸板以外并没有其他的功能键设计。但是其键盘整体贴近机壳边缘,这样使手掌有了极大的空间。

    许多笔记本在设计之初并没有考虑这些,将键盘与外壳上端边缘留有很大空隙。这样设计不仅浪费空间,更重要的是长时间使用导致手部酸痛。究其原因就在于打字的时候,手掌并没有平放在笔记本上,而ThinkPad的E40则不存在这样的问题。

暑期商务必备 ThinkPad磨砂版E40评测
ThinkPad E40 键盘

    ThinkPad的键盘在笔记本用户群中,口碑一直是顶尖的。很长一段时间,ThinkPad的键盘都被视为最舒服的键盘之一。如今,ThinkPad E40给大家带来的是一款Think实验室最新的研发成果。

    如今采用悬浮设计的键盘并不少见,但是E40带给大家的不仅仅是悬浮键盘这么简单。首先按键十分宽大,误按的几率非常小。再者,每个键帽都由外向内凹陷,手指自然触及键帽,整体感受十分舒服。

节选自:暑期商务必备 ThinkPad磨砂版E40评测 作者:潘玮哲

猜你喜欢

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