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康D90套机(18-105mm)

硬件性能
外观性能
电池与卡
相机测试
ISO感光度
镜头分辨率
视频性能
视频测试
样张测试
室外样张
夜景弱光

尼康D90套机(18-105mm) 外观性能

—— 解析1

   尼康D90依旧采用了尼康华丽的金色包装盒,打开箱体我们将内部物品一一拿出以作展示。大家可以看到,在D90的包装内仅含有精简的物品,除去D90机身、背带外,还有眼罩、说明书、保修卡、软件光盘、充电器、USB和AV线。 


尼康D90开箱合影

  与尼康D90一同送测的还有尼康最新发布的18-105mm f/3.5-5.6G ED VR镜头,这支镜头在从前的尼克尔18-105mm镜头中加入了VR防抖组件,可以提供有效的光学防抖效果。在这支镜头的包装盒中,送有花型遮光罩和黑色布制软包。

 
尼康AF-S DX 18-105mm f/3.5-5.6G ED VR镜头

 
尼康D90

  尼康D90采用与D80等大的机身设计,但在相机左前方增加了在D300上出现过的棱型突起,相机顶部也有比D80更加明显的角状凹槽。这两项设计虽无实际用途,但也算是与红色倒三角相似的尼康数码单反的新特征了。

 
尼康D90

  
尼康D90


尼康D90

  尽管尼康D90的机身没有D300霸气,手柄处的皮革纹理也并非橡胶材质,而是如D80般的塑料材质,但将D90拿在手中仍感到非常充实,宽厚的手柄提供了良好的握持稳定性。

 
尼康D90

  这款相机同样配备了液晶屏保护壳,相机背侧拇指位置布设了橡胶材质的饰皮,可以起到良好的防滑效果。在机身背侧方向选择键上方有一独立的Lv按键,可以快速开启即时取景功能,而大家关心的视频拍摄功能,也是通过在开启实时取景功能后,按下方向键中央的OK键开启。

  在尼康D90右肩快门区域,按键的布局还是标准的尼康风格。在快门键后方是测光方式选择和曝光补偿键,通过配合后拨轮使用灵活方便。从斜后方看D90右肩位置可见宽大的副液晶屏,拍摄模式与对焦模式按键被安置在液晶屏右方。 

 
 
尼康D90相机右肩区域

  
 尼康D90 模式拨盘与屈光度调节拨轮

  
尼康D90 机顶热靴

    
尼康D90
镜头卡口左侧按键/机身接口

  在镜头卡口左侧区域也被安置了丰富的控制键,从上而下是闪光灯开启键、包围曝光、手动/自动对焦设定拨杆。打开机身左侧的橡胶保护盖,下面分布着DC IN、USB、HDMI以及AV OUT插孔。

猜你喜欢

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