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尔U2312HM

戴尔U2312HM 色彩特性

—— 解析1

    我们来通过专业的仪器来对戴尔U2312HM进行色彩的特性进行测试。由于使用相机拍照这种原始的测试方式非常不专业、不准确,因此我们放弃这种方法,而使用Spyder Elite 3校色仪来测试其色彩的表现特性。在测试之前我们让戴尔U2312HM正常连续使用一个小时以上,并且关闭动态对比度功能以及一切色彩增强的技术。本次测试环境色温和照度必须符合ISO3664标准规定,并非单纯全黑的暗示就符合要求。在本次测试中,我们的测试环境光源色温为5000K,照度为53Lux,完全符合标准。

主打性价比 LG新款LED液晶E1948S首测
测试仪器:Spyder Elite 3校色仪

    接下来,我们要做的是使用Spyder Elite 3校色仪来制作出这款机型的原始icc文件,并将其进行分析得出戴尔U2312HM的色彩特性表现。下面图片中白色的闭合曲线代表sRGB色彩空间,红色的闭合曲线代表戴尔U2312HM色彩空间。

戴尔U2312HM首测
戴尔U2312HM液晶的色彩特性
(红色部分为戴尔U2312HM色彩空间,白色部分为sRGB色彩空间)

    在上图中,理论上而言,红色的区域如果完全覆盖白色的sRGB色彩空间是最为理想的。而通过上面的图片,我们可以看到代表戴尔U2312HM色彩空间覆盖了绝大部分sRGB色彩空间。它对于绝大部分黄色、绿色和蓝色等色彩都能够十分丰富的表现出来,对于部分紫色和粉色等色彩的表现相对不足。总体来说,它的表现十分出色。

猜你喜欢

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