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Carl Zeiss Sonnar T* E 24mm f/1.8 ZA(SEL24F18Z)点评

8.6
综合得分
9.4
性价比
9.4
功能
9.4
做工
9.4
外观
  • 产品点评(7)
  • 有图
  • 有视频
杨诺宾

购买信息

价格:5250元

时间:2016-05

地点:北京

外观:10做工:10功能:10性价比:10

最满意

做工优异,画质出色,对焦迅速,体积适度,光圈够用。

最不满意

没有防尘防滴的密封设计

总结

现在是一个全画幅光芒万丈的世界,APS-C更多的是备用级别,然而有人却可以把全画幅搁置在一边,享受简单轻便的乐趣。或许这些人已经摆脱了不拿全画幅+大光圈就不好意抬手拍照的心理屏障,或许他们对自己创作的图像已经有了明确的预判?不管怎么样,我是非常喜欢这个镜头,甚至不需要理由。
毫无疑问E24是一只索尼APS-C画幅的高端镜头,价格不低(要比全画幅的FE35 2.8贵),体积不大(炫耀给别人看,拿出去装逼?那是完完全全的浪费感情),画质不错(起码DXO给了它很体面的分数),等效三十五毫米的焦距,让它成为了人文利器。而且它还有一个最近16mm的对焦距离,能够胜任一定的微距效果。
什么人会购买这样一支镜头?我想最起码应该是那种,彻彻底底清楚知道自己想要什么的人。如果稍有犹豫,除它之外各种价位,各种性价比,各种变焦,各种跨品牌甚至对焦环……都会跳进你的视野。因此,这是一个心无旁骛的镜头。
补充:【E24与蔡司原厂Touit32的一些差异】视角要更广是肯定的,等效35嘛,而且对焦要更快也更安静。焦外似乎质感更好一些,体积来说没有32粗,但是比32长。遮光罩是花瓣的,32是圆筒形的罩子。做工上差不多,都很优秀,用料上明显感觉32更厚实,但32的对焦环是橡胶的,24是金属材质。

发表于:2016年05月14日 10:27 354赞 1条评论

外观:10做工:10功能:10性价比:10

最满意

非常牛X的头。1.8光圈加3-6的快门拍摄夜景车灯拖影的神器

最不满意

价格太高。这样的价格可以买中一光学0.9F的邪恶之眼了,要是价格在2000-3000还不错

总结

算是极品头

发表于:2015年03月08日 02:29 9赞 评论

最满意

解析度极高,最近对焦距离短,可抵半个微距镜头,光圈大弱光显身手

最不满意

价格高,无OSS(影响不大)

总结

好头

发表于:2012年02月22日 05:36 12赞 评论

最满意

优点:成像解析度高,畸变小,大光圈弱光成像好,微距出色,轻便,人文拍摄利器。

最不满意

缺点:镜头不防抖,价格偏高。

总结

总结:不错的镜头。

发表于:2013年02月19日 07:44 7赞 评论

第一次用索尼的相机,斥巨资买了一个镜头,希望我能不忘初心,好好学习拍摄技术,争取对得起相机以及镜头的价值,给女朋友多拍点照片。

发表于:2022年04月15日 05:37 评论

犹豫了很久,终于下手买下了这颗镜头(贵啊),用在我的Sony a6000上。24mm焦距等效全画幅36mm,基本上可以说是标准的人文镜头了。我喜欢给老房子(那种要拆迁甚至是要倒塌的),早已人去楼空的废墟拍照,所以我想这颗镜头应该会派上用场。对了,下面的晒单图片中,最后两张是我用a6000+该款镜头随手拍摄的两张图片,可供大家参考,由于原图片太大无法上传,我改小了尺寸。除此外,未做其他任何修饰。(PS:该镜头装上a6000后前黑后白头重脚轻,很滑稽)

发表于:2016年07月19日 11:22 6赞 评论

用了一次还凑合,但是中间突然死机,也不知道是何原因,镜头效果不错,虚化背景很给力

发表于:2017年04月07日 11:48 评论
微信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