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能G1 X点评

<返回点评列表
10.0

迟来的王者

最满意

G1X的最大优势不是硬件指标,而是做出了正确的产品。----在高画质,专业性,和小型化的铁三角上的合理平衡。

最不满意

画质没有单反高(DIGIC5到底多强不知道),操作没有高端单反强,不能换镜头,长焦端没大光圈等等。(不能换镜头也许是优点,因为你多个镜头群实际上会真的非常”不便携“)

总结

GIX来得太迟,而且给人朴素无华的感觉,却给人王者的气势。过去很长的时期人们纠结于4/3系统,也许对“单电‘给予太多期望,结果产生了一群耀眼却畸形的产品,这些产品我说”畸形“也许很多朋友会反感,但是实际上4/3系统真可说一无是处:昂贵不输单反,没有任何便携性,专业性操作性画质上永远跟不上单反,永远不专业,唯一的优点是时尚亮骚,但是缺点也同样明显:过时就过时了,而亮骚是对外行人的。----我们再看GIX,它不能换镜头,但是我觉得这是佳能最大的厚道,他让你不会浪费无谓的金钱,去在一个低级系统里浪费投资(包括镜头和配件),想专业就不要自欺欺人,玩单反去。

4条评论 141赞 发表于:2012-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