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ury MW4530R点评

综合得分
6.0
  • 产品点评(1)
  • 有图
  • 有视频

最满意

我不知我是否买到山寨,我也不知我是个案还是其他人说好的人是个案,我就说说我新买的这个,
买的时候是冲着这个千M端口来的,看了下别人的评测有线对有线能到30MB,这个速度已经大大的超越了一般的百M路由,但是我还没测试,因为买这个路由主要是为了伺候几台机子的备份问题,暂时还不需要大折腾。
信号不错,但是有个问题,在使用不同款天线组合起来用无线对路由ping的时候延迟的形态很有趣,当然我不是专业人士,我就是吐槽一下。

最不满意

事先说明,我还没有刷机,也不想在没有不得不刷的理由前刷机,刷坏了我不确定保修责任归谁,而且我也不想折腾。
在这个前提下存在两个大问题,其一是无线有问题,无线网速在2.4G上始终上不去,虽然是4M小水管,但是这货撑死了只有200K左右的速度,FTP从笔记本到平板电脑对拷的话小文件速度在1M左右,这个速度很令我震惊,这真的是一个有着千M有线端口的路由的无线速度?我不大能理解,而且很显然问题出在路由上,当然也有可能我的intel N6200和这路由的方案不兼容,我开着迅雷把4M跑出200KB的速度明明还有很多的余量,但是已经根本没法刷网页,即使是默认的192.168.1.1也卡,我不知作何解释,也许是无线部分处理能力实在太差。其二是时间长了会非常卡掉线,这点也许可以归罪于长期不更新的官方固件,很久以前的路由确实有这毛病,我不知道水星其他产品如何,都说tp和水星还有谁几个人是一家,tp的更新可是勤快的很,你怎么就如此?而且我相信这只机子卖的也不算是多差,在很多论坛这机子都火的狠,但是为何不更新?想着大家都刷第三方了你就撒手不管了?

总结

这是我人生中至今为止买的最贵的一只路由,但是总的来说,并不足以令我惊喜,甚至有些失望应该说,从这个路由我得到一个教训,即这评论的标题。

发表于:2014年03月02日 12:19 1赞 评论

Mercury MW4530R

参考报价:¥279
1条口碑评分评分:6.0分
微信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