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康D5100套机(18-55mm,55-200mm)点评

<返回点评列表
8.0

业余爱好者的最佳机型

最满意

大家说的多了。要少一些缺点D90就没活路了,D7000也会少了不少的玩家。

最不满意

最大缺点:1、太小;保持D5000的大小就好。(手柄高度加3-4mm。把肩搞平点,在左肩上装上两个快捷键。宽度加3mm,菜单键旁又可多一个键,右手持握感就会大大增加。)
2、取景器覆盖画面范围/放大率:约95%/约0.78倍小了。(尼康在商业方面算的太精了。要是搞成放大率0.85倍的不难,也不会增加多少成本,取景窗也会长出2mm,向有的人说的鼻子会碰到显视屏上。)
(要是满足了我说的这两条,在搞上5点十字对焦,5100会把持入门级很长时间。现在出的5200等高相素意义不大。)

总结

定义入门级,业余者使用,把它的优点发挥出来,你就能出好片。有的人说按键乱,业余者有一部就行了,用习惯了就会顺手。

3条评论 44赞 发表于:2014-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