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NX300套机(18-55mm III)

三星NX300套机(18-55mm III) 外观性能

—— 解析1

      按照惯例,首先我们还是来看看该机的外观,毕竟对于这个层面的消费者而言,外观的还看与否会直接的影响到是否购买。从上手的第一感受而言,NX300依然延续了之前NX210的设计风格,既有棱角分明的切面,又有舒适圆滑的弧面,刚柔并济。漆皮的覆盖范围也更广,手感更加的舒适。除了本次评测的黑色外,还有白色以及棕色可供玩家选择。


图为:三星NX300机身正面 

  相机的背面与NX210略有不同,除了之前已经提到过的翻转式触摸屏外,按键也采用了全新的设计。新的按键取消了转盘结构,与之代替的是五个独立的按钮,分工明确。同时更大的按键面积也降低了误操作的可能,背部的防滑橡胶的面积也相应增大,握持时更踏实一些。


图为:三星NX300机身顶部

  在镜头方面,三星已经为NX系统推出了12款不同焦段和类型的镜头,以及专业级别的标准化配件,足以满足绝大多数摄影题材和环境的拍摄需要。 


图为:三星NX300按键区

    看完了整体外观后,我们再来看看该机的细节外观与做工表现。三星NX300的顶部采用了拉丝处理,分别放置了双声道麦克风、Wi-Fi分享键、电源键、模式拨盘、快捷拨轮以及快门键。三星独创的i-Function镜头可以让使用者通过镜头上的按键来控制相机的参数,已达到快速操作的目地。


图为:三星NX300机身LOGO 


图为:三星NX300模式拨盘

  顶部的模式拨盘由之前的十档变成了八档,更加的简洁明了。原来的场景模式被放置在了菜单中,而录像模式则直接可以通过录像键调出,方便我们随时开启相机的录像模式。 


图为:三星NX300机身铭牌 


图为:三星NX300顶部热靴 


图为:三星NX300镜头侧面的快捷键 


图为:三星NX300机身细节 


图为:三星NX300数据接口

  三星NX300配有一个HDMI接口和一个迷你USB接口,通过USB接口我们能在电脑上查看所拍摄的照片以及给相机充电。而HDMI接口则可以让我们在电视上分享所拍摄到的视频及照片。

三星NX300套机(18-55mm III) 外观性能

—— 解析2

       从整体上看,全新的NX300基本上延续了之前NX210的风格,但是机身造型上改动较大。机身顶部采用了金属材质,而在其他部位使用了高强度的工程塑料,感觉应该较为耐用。机身前部增加了大量“复古式”的特殊蒙皮材料,看上去质感较好,也相对有些“亮骚”。  


三星NX300整机图片-正侧面图 


三星NX300整机图片-正面图


三星NX300整机图片-机背图

       它的三围尺寸约为122×63.7×40.7mm,算上电池的重量大约在300g左右。从整体上看,它应该不属于“轻便型”的微单单电相机。而机身的握柄处面积再度增大,把握感得到了加强。 

       三星NX300在机身背部的按键有少许改动,但AMOLED屏右侧的按键有些集中。空间感明显被压缩,按上去略微有些费劲。但是好处在于,每个按键独立性较强,看上去一目了然。


三星NX300产品局部图-背部按键区域 


三星NX300产品局部图-顶部操控区域


三星NX300产品局部图-顶部操控区域

        这款产品的顶部设计开关及模式转盘等等功能模式按键,它们的功能都很直观,操作也很容易。唯一增加了一个黑色的小型波轮,可以帮助用户快速放大-缩小图片以及切换其他的功能。


三星NX300产品局部图-顶部热靴区域

       另外,在NX300的机身顶部还有一个按键需要特别关注。它便是支持WiFi直连的特别按键。如果开启它,可以将相机内的照片导入导出道各种智能掌上设备中,较为便利。


三星NX300产品局部图-侧面接口

       机身的面设计了一些接口,其中主要包含Mini-USB接口与HDMI接口。前者不但起到了传输数据的作用,还会起到充电接口的作用。而后者的作用肯定还是在于连接电脑或者平板电视,来直接观看相机的图片。 

三星NX300套机(18-55mm III) 外观性能

—— 解析3

      三星NX300在外型上,采用了近年来非常流行的时尚复古的设计,上下金属包边,而机身中部为蒙皮设计,手感非常不错。根据官方数据,本款产品的尺寸为122×66.3×40.7mm,重量为280g,非常小巧,便携。


黑色NX300 


白色NX300

      三星NX300除去笔者在现场见到的黑色以及白色的真机外,还拥有棕色款,可以说白色款,简约大方;黑色款,个性十足;而棕色款,则尽显复古、高端。 


顶部按键、背部按键区


NX300屏幕

       三星NX300在屏幕方面采用了3.31英寸的AMOLED折叠屏,该屏幕能够向上翻转90°,向下翻转45°,满足了不同角度的拍摄需求。而尽管本款屏幕为触摸屏,支持触摸操作,但是为了满足不同消费者使用习惯,NX300在机身背部依旧设计有各种功能按键。

节选自:精彩瞬间 即刻分享 三星NX300简单试用 作者:蔡欣欣

三星NX300套机(18-55mm III) 外观性能

—— 解析4

      下面对三星NX300的一些基本的方面进行一个简单的介绍。 


三星NX300相机附件

      在三星NX300的相机盒子中,我们看到里面的附带的产品一应俱全,从数据线,充电器,保修卡等等。包括镜头和机身包装都非常好。这里需要说明一下的是,三星很贴心的送给购买NX300的用户正版的LIGHTROOM安装光盘。大家可以凭借序列号在官网上进行升级。 


三星NX300相机机身

       从机身上来看,和上一代产品NX210单从外形上来看,还是非常相像的,银色的包边,和皮质的机身外观都让人耳目一新。 


三星NX300相机机身

        随机附带的外置闪光灯可以实现非常好的环境光线的补偿,但是在实际使用下来,发现这款闪光灯在套头下会出现照片阴影的问题,请三星方面给一个合理地解释! 


三星NX300相机机身

       热靴接口配有一个防尘盖,这也一定程度上防止了接口的划伤或者在不使用闪光灯过程中的损坏。但是很多不法商家,都会偷取这样的小配件,进行二次销售大家在购买的时候一定要格外注意。 


三星NX300相机机身

       三星NX300智能相机采用了2030万像素APS-C规格CMOS传感器,接下来会有更加严格的画质测试。全金属的卡口也延续了三星NX系列相机的传统,这样的设计也让卡口更加抗磨损,承重能力更强。 


三星NX300相机镜头

       三星NX300搭配的套机镜头是 18-55mmIII F3.5-5.6 OIS,全金属卡口的镜头在其他厂商看来都属于高端镜头,包括一些单反和微单的厂商,而三星很慷慨的加入到了这个入门级智能镜头中。

       看完关于NX300外观和机身的大致介绍,我们再来看看关于NX300的细节部分的介绍,在每一个按键每一个功能点都能带来非常不错的感受。 


三星NX300相机机身按键

       "DIRECT LINK"这个功能带来了非常强大的互联技术,能够快速启动预设的WIFI功能。在接下来的章节会对这个功能进行一个细致的介绍。 


三星NX300相机机身按键

       模式拨盘在每一个档位的确认感很强,功能切换很快速,并且带有液晶屏中菜单的切换。模式:智能场景识别、程序、光圈优先、快门优先、手动、镜头优先、智能模式、Wi-Fi模式都可以在这里进行快速的调整。 


三星NX300相机机身按键

       在机顶部,我们看到开关和快门依旧设计在了一起,这样既节省空间,也方便了操作。照片回放大小预览的拨杆也在操作手边,操作起来依旧方便。 


三星NX300相机机身按键

      机身按键操控感十足,菜单按键,对焦点选择,对焦模式,感光度,照片信息等功能在机背的操作区域都能很简单的实现操作。 


三星NX300相机机身按键

       在机身侧方,USB接口和HDMI接口,藏在机身的边侧,同样是皮质的舱口,让这两个接口受到很好的保护。 


三星NX300相机机身按键

      i-Function功能能够实现在镜头上直接控制各种参数,这一定程度上达成了左右手共同操作的可能,并且大大提高了拍摄速度,对这个功能需要提出大大的肯定。 


三星NX300搭配套机镜头

节选自:3D技术植入相机 三星NX300全解析评测 作者:李玮琦

三星NX300套机(18-55mm III) 外观性能

—— 解析5

        三星NX300是三星在今年CES上发布的智能微单新品,这款产品使用了全新的2030万像素APS-C传感器以及诸多新设计,可以说是一个脱胎换骨的产品,在此次的三星中国论坛上,三星就给我们展示了这台相机,稍后笔者也会给大家带来这台相机的详细解析文章,敬请期待。

猜你喜欢

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