宾得K-5 II套机(18-135mm WR)点评

<返回点评列表
8.0

总体不错,主要功能待改进

最满意

机身品质很好,有一种精密感。
成像色彩不错。
防水套头做工真心完爆nc套头。
各项指标都很合适,没有明显短板,亮处对焦速度不错,暗处也还行。
操控很好,易上手,又满足比较复杂的需求。

最不满意

重点说一下缺点:
1.还得吐槽对焦,中央对焦点是一个方框,略大,不容易对小目标对焦;对目标对比度要求太高,近乎反差式对焦,对比度稍低的物体就对不上;一次合焦成功率不高,容易合焦不实。
2.av档会曝光不准(别喷我,测光模式、场景光照、场景颜色、配件影响都核对过,但还是会随机出现2ev的严重欠曝)。不清楚tv、tav、p档的情况,我一般用m档。
3.画面颗粒感比较重,即使iso100都有明显颗粒感,瞎说一下,这应该是cmos信号处理电路工艺跟不上的原因吧。不过不是很影响,后期降噪就行。(负责任的说,彩噪很少,降噪后能保留很多细节)。
4.按键手感不是很好,要么太重拨不动,要么太软,估计是防水的原因?当然我最蛋疼的是按键都是塑料的,外壳都全金属了,按键厚道一下不行吗?我每次都感觉测光模式拨杆会被我拨断。
5.镜头群再给力点吧,好多头都是炒起来的,其实素质都很一般啊,如果不是smc的色彩给力,就没什么优点了。

总结

哀其不幸,怒其不争啊。丢给理光之后就转行做油漆了。

3条评论 27赞 发表于:2013-0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