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魔X10(16GB)

蓝魔X10(16GB) 屏幕材质

—— 解析1

       先来说说屏幕的触感吧,由于没有采用In/On-Cell或者单玻璃的触显混合技术,蓝魔 X10 mini Pad或者说是苹果 iPad mini 采用的屏幕依旧是将感应操作的触膜与表面的玻璃盖板贴合在一起的,并且通过肉眼观察也能看到触摸屏与显示屏之间还是有一定的距离的,那么这样可能就会造成用户在视觉上同样有一种距离感产生,但实际上这个缝隙的存在并不影响用户触摸操作的响应速度,只是看上去不那么贴手罢了。

       那么经过笔者这几天的实际体验来看,在Home界面、设置界面以及不同的应用界面中,确实各个GUI图形交互界面的响应速度以及过度动画的流畅程度有所差别,但这个现象的产生应该是处理器性能与应用优化问题所导致的,与触摸屏幕本身的素质以及机身内部的触摸管理控制器无关。

四核迷你派 蓝魔 X10 mini Pad深度体验
绘图选项里开启GPU渲染以及屏幕合成

       通过在若干个应用中的实际体验,笔者感觉可以用来测试触摸操作的应用是前一阵子大热的保卫萝卜,总体来说,我在蓝魔 X10 mini Pad上运行这款游戏的时候它的感觉完全是与iPad mini上的一样,一样的屏幕尺寸、一样的游戏内容、一样的操作的体验,如果不是外观上有所差别一般用户很难感知出二者的不同。

四核迷你派 蓝魔 X10 mini Pad深度体验
在保卫萝卜中的各种触摸操作都非常流畅

       所以单看这块触摸屏,其表面盖板玻璃的摩擦系数刚刚好,不涩也不是特别的光滑,在应用优化做得足够好的情况下(处理器兼容性的问题)有明显的跟手感,基本上能够做到图随手动,移动停顿清晰明确。其次就是用户点击操作的反馈很精确,响应时间也很快,至于那些其它操作的不流畅,处理器的运算能力以及它的兼容性问题都要承担一部分的责任。

猜你喜欢

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