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硕B85-PLUS点评

<返回点评列表
10.0

最基础款华硕B85

最满意

两个月前曾简单地对比过B85M-G与B85M-E,两者都是三相外置供电,且B85M-G的看上去要更简练一些。由于FIVR模块之整合,个人认为三相仍是足以满足Haswell的需求。然后华硕外加五重安全防护设计亦可值得信赖。板型上B85M-G更为紧凑一些,但布局合理,例如四颗SATA3.0接口的设计于走线是有利的。配备上则选择了最基础的B85规格:譬如单根PCI-E x16显卡插槽、无PCI扩展、HDMI DVI VGA显示输出组合。但我想普通用户最多一般仅用到单显卡,而HDMI亦要更普及一些且各位也不会太在意它与DP接口于4K刷新率上的差异。值得注意的是,部分网商所提供的信息有误,B85M-G事实上有前置USB3.0扩展接口。音频网络方面,B85M-G采用的是ALC887-VD2和8111G组合。此外,UEFI图形化BIOS、EZ DIY等特色功能亦未被削减。最后,B85M-G的购买渠道更丰富一些且要更实惠一些,这对于普通用户特别是中低端用户来说尤为重要。

最不满意

明显地,媒体报价高,版型紧凑,无DP接口,扩展略少均可视为B85M-G的不足。但MOSFET并未配备散热问题会更为突出一些,在装机时,我们应注重机箱风道或选择那些对其有辅助手段的CPU散热器。

总结

按需选择是四代主板的购买准则,不仅芯片组之选择如是,具体到某一芯片组的型号间亦应如此。这也是华硕B85既有B85-PRO GAMER这种豪华定制,又有B85M-G这样的基础入门的重要原因。毫无疑问,B85M-G的YY度是不够的,且规格上亦仅保留B85所提供的最原始之配置,但这并不能不代表它便无法稳定地发挥Haswell的效能。在那场解除封印的运动中,B85M-G的表现便足以令人刮目相看。重点在于这是华硕B85中最平价的基础型号,如果你对价格敏感,那么它便是最好的选择。当然要提醒的是,组机时应留意增强主板供电部分的风道效能。

12条评论 302赞 发表于:2014-0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