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RX100 II

索尼RX100 II 产品特性

—— 解析1

       体积与画质似乎永远是相机的两个极端。以高画质著称的单反相机尽管在拍摄的效果上数一数二,但是其庞大的体积与重量无论如何都与“便携”无法挂钩。而以便携性著称的卡片相机尽管体积小巧,但是受限于传感器尺寸,其拍摄效果也只能用“够用”来形容。不过这一切都在索尼RX100出现后烟消云散,索尼RX100首次将1英寸的传感器塞入传统DC之中,造就了一台兼顾便携性与高画质的卡片相机,如今该系列相机的第二代——索尼RX100 II已经正式发布,今天我们就送上它的详细评测。

 

  作为第二代黑卡,消费者最为关注的还是其与第一代的区别。首先在传感器方面,索尼RX100 II使用了全新的背照式CMOS传感器,从理论上讲,背照式CMOS可以提供比传统CMOS更好的高感性能,感光度范围也从原来125-6400提高到了160-12800。其次在相机的屏幕方面,索尼RX100 II配备了一块翻转屏,屏幕可向上折叠84度角,向下折叠45度角,为玩家的高低取景提供了便利。最后,索尼RX100 II还提供了一个通用的热靴插口,玩家可为其安装闪光灯等外接设备。


背照式CMOS是索尼RX100 II最显著的特征

  如今越来越多的电子设备配备了NFC(近场通信)功能,索尼RX100 II也不例外,通过NFC我们能迅速的将相机与手机、平板等电子设备相连接,无需特别设置。再通过索尼自己的应用程序来实现手机与相机的无线通信,此时手机就相当于一个远程的遥控器,控制相机的拍摄以及照片的传输,相当方便。


折叠式液晶屏也是现今相机的必备功能

  在相机的镜头方面,索尼RX100 II依旧沿用了之前的那枚蔡司Vario-Sonnar T*镜头,镜头的最大光圈为F1.8,等效焦距为28-100mm。F1.8的光圈保证了相机暗光环境下的通光量,同时也有利于营造出浅景深的虚化效果,28-100mm的等效焦距包含了广角与长焦,适应性更强。

       看完相机的外观后,我们再来看看配件体系。在索尼RX100 II上装个闪光灯滤镜转接环都不是什么问题,这样也能使相机具备更好的拓展性。那么总共都有什么呢?请看下图: 


索尼RX100 II配件还是很丰富的 

  由于RX100 II采用了细腻的磨砂机身,因此在单手握持时并不是特别的牢靠。在配件体系中,提供了一个防滑手柄,为RX100 II量身定制,能增加握持手感,启到防滑作用。 


索尼RX100 II防滑手柄 

  闪光灯对于专业级的玩家而言是必不可少的装备,由于RX100 II提供了热靴插口,因此外接闪光灯自然就在配件体系中有了一席之地。不同的闪光灯有着不一样的指数,玩家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购买。 


外置闪光灯 

  相机套与屏幕贴都能起到保护相机的作用,谁都不希望自己心爱的相机被划伤吧。相机套有着经典真皮质感,轻巧便携,便于三脚架装置。屏幕贴则可以防灰尘、防刮伤。 


相机套与屏幕贴 


滤镜转接环
 

  滤镜也是摄影中很常见的配件,索尼提供RX100 II的滤镜转接环,用以转49mm口径的滤光镜,如VF-49NDAM中灰滤光镜。  

      如今Wi-Fi功能已经逐渐的普及到各类电子设备上,索尼RX100 II就内置了无线分享功能,通过Wi-Fi我们能将手机变成远程遥控器,控制相机进行拍摄。除此之外,如果你的手机具备NFC功能,只要将二者相碰,就能瞬间完成连接,无需多余的操作。如果你的手机没有NFC功能,那也没有关系,只需按照步骤操作,连接起来还是很方便的。 


在RX100 II的菜单中选择使用手机控制
 


RX100 II会自建一个热点,用手机进行连接
 

  
在手机中打开PlayMemories软件
 


手机端的控制界面
 


拍摄照片后会自动保存在手机中
 


并且支持照片的共享
 


除了照片外,还能拍摄视频
 


PlayMemories软件的设置界面
 

  连接完成后,相机会自动的进行对焦操作,在手机端玩家可以直接控制快门,并且每拍摄一张照片都能直接缩小后传输到手机中。除了拍照外,我们还能控制相机进行录像,相当便捷。在软件的设置选项中,玩家可以控制闪光灯以及进行一些其它的操作。 

索尼RX100 II 产品特性

—— 解析2


关于WIFI配套软件的提示

        说实话WIFI其实已经不能满足我们挑剔的用户们了,毕竟配对的过程也颇有些繁琐,NFC(近场通信)的加入正解决了这个问题,只需一触,只要配置有这个功能的移动设备都能通过它传导数据,甚至实现用手机遥控相机。 


NFC近场通信

       NFC并不需要同品牌的设备,我们试验了三星和诺基亚手机,同样与RX100II快速准确的进行了识别,并完成了数据通信。索尼自家的移动设备更不在话下。

       虽然看过了很多产品图,但2维的展示可能无法让您更深入了解RX100 II,下面三段视频,分别从外观、系统界面以及NFC(近场通信功能)三方面,向您全面介绍这台机器,让您直面这台新黑卡™ 。


整体外观一览


机身布局解析


NFC功能试用

   三个视频结束后,RX100 II的概况已经完全展现在我们眼前,但更多的细节还是要通过局部的产品图来向大家展示。

节选自:一英寸CMOS进化论 索尼RX100 II评测首发 作者:杨炤龙、施辰舞、高帅、赵陆陆

猜你喜欢

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