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魔K1

蓝魔K1 整体

—— 解析1

       在看过了众多神似iPad mini的国产7.85英寸平板之后,蓝魔K1的出现给我们带来了不少新鲜感,三段式设计与黑白拼接配色很显然是取自HTC今年旗舰手机ONE的设计语言,屏幕尺寸的加大与长宽比例的改变丝毫没有影响外观的协调性,再加上铝合金材质的大面积使用,我想这也是为什么很多人能相信HTC平板就是长得这个样子的原因吧。

奏响荣誉系列第一曲 蓝魔K1评测首发
与HTC ONE一脉相承的外观

国产迷你平板新标杆 蓝魔K1评测首发
正面外观细节

  蓝魔K1并没有像其他7.85英寸平板那样采用超窄边框设计,屏幕竖向侧边框宽度都已接近1厘米,这导致我们单手掌控机身变得困难了不少,而且大量金属材质的运用使其机身重量比同尺寸国产平板要增加了许多,相对而言K1是一款更适合男性朋友来使用的小尺寸平板。

奏响荣誉系列第一曲 蓝魔K1评测首发
背面设计更像是HTC ONE与蓝魔X10的结合体

  K1机身背面形态也如HTC ONE那样稍带弧度,结合金属磨砂质感带来很好的触摸手感,握持时也起到很好的抗滑效果。与正面三段式结构相呼应,K1背部也被拆分成三部分,从侧边延伸到背部中间大面积的铝合金面板显然是采用了成本价高的CNC金属切割工艺,而两侧则为了信号接收能力考虑采用了工程塑料材质,光滑的打磨效果与之前推出的蓝魔X10背部设计如出一辙,视觉效果也是比较出众。

奏响荣誉系列第一曲 蓝魔K1评测首发
背部三段式结构与正面相呼应

  或许是工程机的原因,笔者手中这台K1的背面并没有一般机型常见的各种认证标识、串号等信息,只有蓝魔的品牌LOGO摆在正中间,略微下陷并带有镀鉻工艺的LOGO看起来档次感十足,文字边缘打磨也是相当光滑细腻,体现了蓝魔新一代产品在工艺细节处理上的用心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