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康V3套机(10-30mm PD)

尼康V3套机(10-30mm PD) 连拍测试

—— 解析1

 连拍 很流畅 60张/秒速度的震撼

    我们都知道,尼康1系列无反相机的一大特色是其优异的高速性能,这一方面体现在相机的对焦速度上,同时也表现在相机的连拍性能上。而随着尼康1系列相机的传感器的不断变化,像素已经从最开始的1010万像素,提升到了现在的1839万像素,相机的像素已经提升了将近一倍。像素的提升意味着相机机内数据运算量的增加,不过得益于全新的Expeed 4a处理器,尼康1 V3依旧保持了相当不错的连拍性能。那么V3的高速连拍效果如何,下面我们就来看一看:


30张/秒拍摄效果


连拍中的单张照片

    在30张/秒的拍摄效果下,我们看到我们已经达到了视频级的连拍效果(正常视频达到24格就行,即24张/秒,而30张/秒的速度就相当于是用V3在录制4K/30p的视频效果(准确说是5k多!),只是连拍不能持续那么久而已)。


60张/秒连拍效果


60张/秒连拍效果


连拍中的单张照片

    除此以外,我们还使用尼康V3的60张/秒连拍进行了拍摄,虽然我们无法完成完整的一秒拍摄,但是可以拍摄40余张也已经算是相当好了,相较于之前几代产品30张的拍摄上限,这种急速连拍的续航能力又有所增强。同时我们也可以看到,以连拍照片做成的GIF文件更加流畅,绝对是视频级的效果。

尼康V3套机(10-30mm PD) 连拍测试

—— 解析2

 ·连拍测试

  说到V3的功能介绍,在这就不得不提到它的连拍速度。V3在保持追焦性能的前提下,可以达到20张/秒的连拍性能。当我们采用RAW格式拍摄时,不追焦的情况下也可以达到60张/秒的连拍能力。


自拍效果展示

  尼康1 V3的触摸屏可以选择触摸拍摄,在自拍的时候可以通过手触摸屏幕来实现对焦拍摄。而且把对焦模式选择人脸优先后,对焦速度相对准确,快速。


最佳时刻捕捉拍摄模式

  此外,尼康1 V3还设有最佳时刻捕捉与动态快照两种拍摄模式。当我们选择最佳时刻捕捉模式(主动选择照片)后,在快门释放的瞬间,相机在临时存储器中生成40张照片,我们可以主动选择其中较好的几张进行保存。


动态快照拍摄模式

  动态快照模式可以随着照片拍摄一起同时记录简短的视频片段。每次按下快门后,相机将记录一张照片与一段约1.6秒的视频,比较智能的是相机本身可以为视频添加音乐,可以说这是一项比较人性化的功能设计。

尼康V3套机(10-30mm PD) 连拍测试

—— 解析3

 尼康1 V3对焦及连拍性能浅析

尼康1 V3相机在对焦性能上相对于前代有了更为强劲的提升,从抓拍鸟类的角度上来讲,丝毫不逊色于单反相机,并且凭借小画幅相机在对焦行程上的优势,对于鸟类的捕捉成片率相当高。


尼康1 V3 高速样张

譬如这张鸬鹚从水面抓鱼的瞬间,事先没有经过任何预判及准备依然可能很轻松地捕捉下来。


尼康1 V3 高速样张


尼康1 V3 高速样张

与此同时,连拍性能在相机中也罕有敌手,非伺服对焦模式下能够连拍高达60张每秒,而在伺服对焦模式下也能够达到20张每秒。从下面,鸬鹚探头的动作连贯度上,已经可以和24和30p视频相媲美了。


尼康1 V3 连拍样张

猜你喜欢

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