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iPhone 6S(全网通)评测行情

外观
整体外观
屏幕
多媒体娱乐
拍照测试
系统界面
系统介绍
特色介绍
跑分测试
综合测试

苹果iPhone 6S(全网通) 屏幕

—— 解析1

 屏幕乃至手机最大特色3D Touch

       苹果首次为iPhone增加了3D Touch压感触控功能,个人认为,这才是最革命性的升级,从此将有可能是手机从键盘到触控操作后的一次新的操作革命,把二维操作升级到了三维,以后不再只是基于平面的滑屏,竖向按压屏幕成新重点,平面+竖向,操作变立体。当然,相比横向滑屏,纵向按压“键程”确实有限,但这也足以革新当前智能手机的触屏操作体验。从iPhone6s/6s Plus的3D触控应用中就可以感受明显。

"处处都不同"?苹果iPhone6s & Plus评测
▲ 全新的3D Touch是iPhone6s/6s Plus带来的真正最有意义的体验

      如苹果iPhone6一样,iPhone6s同样采用了4.7英寸1334*750像素的屏幕,屏幕像素密度保持在326ppi的水平上;iPhone6s Plus依然是1920*1080像素,401ppi不变。并且二者依然是2.5D边缘,使其整体圆润度极高。

       苹果iPhone6s在屏幕上的最大升级是加入了压力感应触控,使触屏手机的操作性进一步扩展。苹果最早在12英寸的Macbook的触控板当中加入压感触控,之后也运用在了Apple Watch的屏幕上,名为“Forch Touch”。此次是首次将压感触控体验加入到苹果iPhone手机当中。但在iPhone6s/6s Plus上苹果为其起了个新的名字“3D Touch”,一方面更容易理解,另一方面,3D Touch也在之前Force Touch的基础上进行了小小升级,即增加了重按(Pop)支持。

       可以说,3D Touch是一个非常惊艳的功能,直接改变了iPhone的操作体验,基本是重新定义了触控屏幕的操作方式,使原有更平面的操作变得更立体了起来。我们这里暂且简单归纳几点3D Touch为iPhone6s/6s Plus带来的全新操作——

       收发邮件:重力按压点击就能看到邮件内部内容,不用打开。

       信息当中:按压就能看到日历、航班信息、链接预览,不用转换应用或点开链接;

       按压单个应用直接显示预览,比如音乐、照片;

       地图中按压能够看到具体地点的预览信息;

       滑动轻松切换应用;

       游戏:长压、短压,拉近拉远距离,释放技能等;

       Live Photos(实时照片、动态照片):按压照片画面可以预览动态效果、甚至听到音量。该功能可以在Apple Watch、iPhone和iPad等各种设备上使用——不过此功能会导致拍照的同时生成一个短视频,对机身存储带来一定的压力,可想而知,16GB版本就更加拥挤了——所以在不用时可以将其在拍照界面关闭以节省流量(见后文详细介绍);

"处处都不同"?苹果iPhone6s & Plus评测
▲ 开启Live Photos后,拍照同时会伴随一个短视频生成

       在屏幕左边缘长按会接入多任务后台,与双击Home键效果相同……

       刚开始使用3D Touch需要一定的学习成本,可能会因为不熟悉力度大小为正常操作带来一些麻烦,不过就笔者上手尝试来看,一旦掌握力度就很容易进行之后的操作了,上瘾几乎是必然的。重要的是,之后其对我们日常使用手机时的效率提升会起到非常大的作用。

猜你喜欢

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