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西欧ZR1500

卡西欧ZR1500 ISO感光度

—— 解析1

 画质:ISO感光度测试

感光元件和影像处理器作为一台相机的最重要组成部分,直接决定了一台相机的画质表现。而测试这两部分性能的最直接方法就是ISO感光度测试,通过测试相机在不同感光度下的细节表现、色彩还原和噪点控制可以很直观的了解一台相机的硬实力。卡西欧EX-ZR1500感光度范围在ISO80-3200,测试之前,笔者关闭了各种相机内的自动处理机能,使用默认色彩输出,然后把拍摄模式调到了光圈优先,以避免不同光圈下画质的不统一,由低到高逐级测试各ISO下的画质。


各ISO测试对比图

笔者在PC端回看ISO测试样张的时候第一感觉就是画面偏白,整个色彩还原并不是很准确。究其原因,可能是拥有美艳功能的卡西欧EX-ZR1500定位自拍,机内默认色彩处理偏白偏素雅也就不奇怪了。而在细节保留和噪点控制方面,ISO80-200之间的低感区域两方面都控制的很好;ISO400噪点开始出现,但细节依旧保持良好;ISO800画质开始明显下降,已经到达卡西欧EX-ZR1500可用的极限了。ISO1600-3200不仅细节损失严重、出现大量噪点,中心锐度也出现了明显的下降,至于是否在大家的可接受范围,还要视需求所定。下面是两张高感样张。虽然噪点比较明显,尤其是ISO3200那张,但如果像笔者这样缩小的话,发个微博微信还是可以一用的。


高感样张(左1600,右3200)

节选自:展现最美容颜 卡西欧EX-ZR1500评测 作者: 吴舜麟

猜你喜欢

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