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R1点评

8.2
综合得分
6.9
性价比
6.9
操作
8.9
电池
8.9
屏幕
8.9
成像
8.9
做工
  • 产品点评(9)
  • 有图
  • 有视频
夏日の阳光

购买信息

价格:5600元

时间:2009-1

地点:北京

做工:10成像:10屏幕:10电池:10操作:8性价比:8

最满意

自打有数码DC开始至今,低感画质仍然是最好的,没有之一,而且超越截至目前的绝大多数入门单反套机、残幅微电微单。

最不满意

对焦、高感、没有视频录制

总结

很多年前就拥有此神机,但就低感画质上看,超过当今市面上绝大多数的微单、单电和残幅入门单反套机,虽然已经是十年前老机。除了没有视频录制功能、对焦慢、高感没有近年来的机器强以外,几乎没有太大短板。

发表于:2016年10月14日 12:17 83赞 评论

最满意

1、光线好的时候成像税利 、通透。不是一般的DC可比的。那个镜头也绝非狗头,应该算是牛头了。 大致相当于单反的400D+17-40L+24-70L的画质和焦段。5X这么大的焦变比能做到这个地步不容易了。何况现在2手的价格很便宜。
2、顶部固定的LCD极好用。
3、快门几乎完全无震动!!!!,这个是远比单反好的地方,可以比单反降低2、3档的快门速度来使用。

最不满意

高感较差 ,ISO800为极限了。
环境暗的时候对焦慢

总结

即便现在有了5D2 ,也没丝毫的想法把R1放弃掉。只要不坏,我想我会用一辈子。 普通人家,拍拍MM 、拍拍风景,R1比入门单反强多了。

发表于:2012年03月17日 11:02 5赞 1条评论

最满意

成像优异,功能齐全,操作方便。我用打算买佳能广角镜头的3千多元钱买了它,发现我做对了

最不满意

笨重了一些

总结

一款非常值得拥有的机器,绝对超过普通入门单反

发表于:2010年01月06日 02:23 4赞 评论

最满意

成像好过一般套头出片效果,有摄友老把它与单反来比。我用单反,也最近入了这个索尼R1。以数码相机而言,我还是很喜欢这款机的成像,好过单反普通套头的成像效果。24的广角,2.8的光圈。适合了日常80%的拍摄需要。操作功能极为方便,两个转盘,不用进入菜单,完成了光圈,快门,白平衡大部分操作。(这样的操作功能佳能2位数的单反才有的哟)。我用它逆光拍,紫边现象极为轻微,色彩还原都可以。微距拍花,也是很理想,论坛有我好几贴拍花的片。摄友们可以去看下效果。

最不满意

有人老拿它来与单反对比对焦。其实是比的没意的。

总结

实用性很强的好机,不想用单反,它就是最佳选择。

发表于:2011年08月26日 05:32 42赞 评论

最满意

曾经拥有一部中端单反,因为无法忍受换镜头带的COMS进灰而出掉了单反,于是按照确保感光元件不进灰,同时又要有出众的画质来寻找机器,最终锁定没有第二部机子可以取代的R1。最满意的当然是这个镜头,如果现在市场上蔡司突然推出一款14-71、最大光圈2.8的变焦镜头,可以想象会是怎样的一个天价。但现在R1的用户等于白捡来了。阳光下的R1画质,让后期软件几乎没有用武之地,而且最近发现,室内灯光较好、有绿色的环境下,R1镜头有较为明显的德头味道。

最不满意

唯一的缺点就是高感了,400以上不行。夜景只能靠手动了。

总结

阳光下拍摄,秒杀除宾得之外的所有所谓入门单反。

发表于:2013年09月30日 11:23 24赞 评论

最满意

1. 14-21mm大尺寸的CMOS感光元件。 24-140蔡司T*头。成像优异。焦段一般使用已足够了。2.做工精细,功能多多,性能可靠。3. LCD屏可翻转有利俯拍,如拍婴幼儿等。4. 有外闪热靴,并且不限sony自家闪灯,使用者不必花高价去买索尼的闪灯啦!一般市售闪灯大多可用!!5.最小光圈竟可到f16! 6.非常省电,机身有剩余电池电量显示。

最不满意

无防抖

总结

想要高画质又不想烧单反镜头的中度发烧友的好伴侣。

发表于:2011年11月29日 11:14 116赞 评论

最满意

蔡司T*头 焦段实用 APS画幅 方便好用的机顶式旋转屏幕 低感光度下的画质可以比肩中低端套头单反

最不满意

对焦奇慢 微距等同于没有00以上ISO画质太差 机身按钮布局比较诡异 需要适应

总结

历久弥香 老当益壮

发表于:2012年01月30日 04:16 18赞 评论

最满意

画质好于一般的DC;按键丰富,能够实现比较快捷的操作;焦段比较讨人喜欢;机顶闪光灯的效果比较好;双卡设计比较实用。翻转屏幕取景使用性较好。

最不满意

机身响应速度慢;对焦速度慢;不能摄像;过于大,不方便携带;没有防抖;自动白平衡准确度不理想;噪点很严重。广角畸变严重。手动对焦形同虚设,使用价值几乎没有。

总结

由于画质较为出色且感光元件尺寸大,很容易拿他与单反作比较,但毕竟是DC,机身按键布局再怎么“专业”,也掩盖不了响应速度慢这一个致命缺陷。实用性大打折扣,但却要忍受如同单反相机的体积与重量。得不偿失!感光元件大,保留了更多细节,但是并没有提供更为厚道的ISO可用性,上到800以后细节丢失严重,几乎不能忍受,加之没有防抖,光线稍暗就会有力不从心的感觉。加上脚架就会发现,又被机身响应慢这一致命缺陷拖累,真是很郁闷。总之就是性价比低。同时期的DC或是单反 狗头要实惠得多。

发表于:2011年05月02日 10:57 16赞 1条评论

最满意

功能齐全,操作方便焦段比较让人喜欢。 在有就是它的镜头是菜斯T*镜头拍摄效果还是不错的。

最不满意

对焦速度有点慢

总结

一部不错的机子,值的拥有没错的。

发表于:2011年10月30日 09:58 13赞 评论

索尼R1

参考报价:¥5000
9条口碑评分评分:8.2分
微信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