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S6500fd点评

<返回点评列表
8.0

一 代 经 典 !

最满意

“不是厂商没有技术,而是厂商总利润率降低了,所以不愿生产一次性满足消费者的产品……”6500是属于富士一个相对失误决策的产品,因此生命周期如此短暂。
1、功能:一镜走天下,28MM广角、10.7倍变焦、支持可变焦录像、1CM超微距,功能上几乎没有遗憾。
2、设计:外形威武、握感优秀,仿专业的电子取景器、尤其是手动变焦的设计对摄影爱好者具有致命诱惑。
3、画质:色彩还原真实,画质优秀,ISO100 时与同档次其它机型差距不大,ISO400—1600的噪点控制和细节还原能力超出同档次其它机型不止一个级别。具有很大的可用性。
4、特色:支持RAW格式,后期可调幅度大,由于超级CCD的特点,可转出1200W象素的图片,色彩、锐度提升了很大一个档次,画质直逼入门级单反,超越大多数真实象素1000W左右的消费级DC。
5、其它如超强人脸识别、可变焦录像等功能也十分出彩,不过个人并不十分看重,就不详评了。

最不满意

说6500的缺点其实更大程度上是一种奢望。
1、反转片色彩失真,不知是否个体差异,我用反转片模式拍了几次后失真度较大,感觉很失望,以后就再也没用过了。宁愿标准模式拍,后期调整色阶。
2、虚化能力一般,不知为何会比5600要差,5600最大光圈是F3.2-F3.5,6500是F2.8-F4.9。
3、至于其它的缺点也说一说,但个人并不重视或者在此价位上并不现实。
(1)光学防抖:一般就是可以降低两档安全快门的设计,个人感觉在6500上有与无问题不大。
(2)可翻转液晶屏:相当实用,不过此价位是一种奢望。
(3)热靴插口:多数人用不着,对此价位也是一种奢望。
(4)金属机身:这个想法奢望就过高了,呵呵。
(5)象素低:600W够用了,用RAW转出更佳。

总结

有人曾评价6500是DC中的一代经典,我认为很适当,即使在现在,DC经历了多次更新换代,也不易找出一款综合素质超越6500的机型来。

1条评论 78赞 发表于:2008-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