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能EF 135mm f/2L USM点评

9.1
综合得分
10
性价比
9.8
功能
9.8
做工
9.6
外观
  • 产品点评(109)
  • 有图
  • 有视频
sina_463y17c431

购买信息

价格:5200元

时间:2016-05

地点:江苏

外观:10做工:10功能:10性价比:10

最满意

1. 光圈F2虽然不如大眼睛1.2,但是长焦135定焦的虚化能力是很强的,开到2.2/2.5效果最佳;
2. 焦外油润,不像低端的标头那样生硬,过度自然,色彩很有佳能的味道;
3. 对焦比大眼睛要快,虽然没有防抖,但是对于像6D这样高感很好的机子来说,晚上拍人像依然没有问题;
4. 性价比很高,我买的水货只要5200,几乎是大眼睛的一半,但是出片效果不比大眼睛差多少。

最不满意

如果说缺点的话,就是光圈再大一档到1.8或者1.4就更好了,当然不能强求,毕竟价格摆在那里。

总结

总体来说是一支性价比极高的人像头,买过的不会后悔,也舍不得出。

发表于:2016年05月28日 01:43 402赞 3条评论
breathairxixi

购买信息

价格:5200元

时间:2017-12

地点:上海

外观:10做工:10功能:10性价比:10

最满意

对焦速度快,很容易产生柔美的虚化,暗光环境表现优秀,全开就有着不错的锐度,F2.2之后只要确保合焦的准确,数毛不是问题

最不满意

老镜头没有防尘设计,暗光环境有时候会跑焦,此外镜头镀膜很久没有更新了,如后续更新再加入防抖就更帅了!

总结

在所有用过的镜头中,135L是我最难找出明显缺点的好头,虽然焦段的特性导致它不像35、50以及85这类焦段一样常用,以至于常年睡觉,但在它擅长的领域,没有谁可以它比!即便爱死小白兔也不可以,因为爱死小白兔纵然有变焦的便利和防抖的可靠性,但135L的F2光圈终究是它无法逾越的坎,这就是我虽然拥有了爱死小白兔,但依然没有舍得抛掉135的原因,爱死小白兔干活方便,但135在拍摄主题作品时的表现更出色,所以如果不是干活,主题拍摄我更喜欢135L

发表于:2017年12月28日 04:51 378赞 评论

最满意

此头使用一年多了,色彩的味道是我手中9个红圈中最优秀的。锐度对于定焦无需多说,主要还是色彩,对焦速度和精度太给力了。用它抓拍孩子,扫街,拍舞台,体育十分方便,出片率显著高于其它红圈。

最不满意

逆光出片不太理想,不易控制好,我想可能还是它的镀膜技术落后了。

总结

一支性价比极高的优秀定焦头,充分体现了佳能镜头的制造工艺及设计水平。

发表于:2014年02月24日 11:36 138赞 1条评论

最满意

刚入一枚全新港行,编号:UC0117, 应该是目前最新出厂的编号了。非常幸运。对焦安静迅速。成像非常优秀。性价比非常高的一枚外景人像头。

最不满意

不带防抖。手持必须1/400s以上才可以保证出片率。拍全身解析度和锐度明显下降。

总结

总之,非常适合外景人像。光圈够大,外形够靓,价格实惠。值得拥有!!

发表于:2014年03月31日 06:27 85赞 5条评论

最满意

一只出色的好头,焦内清晰锐利,焦外油润,色彩厚,对焦迅速,绝对的空气切割器!4950元买入(二手),不知是哪个不识货的人卖的,让我捡个便宜,几乎全新!截画幅机效果不好,全画幅完美。快门要1:200以上才能手持,室内要用高感1600以上

最不满意

没有防抖,这也不是缺点,加上防抖就上万了!对焦环有点松垮

总结

人像摄影首选,买了你一定不会后悔!

发表于:2013年12月20日 06:30 58赞 3条评论

最满意

基本感受是质量可靠,性能稳定,在同级别中光圈很大,成像清晰稳定,在拿到镜头试镜时就拍下一张逆光的不错人像,算首次肯定。

最不满意

可能使用时间还不够多,还没出现让我惊艳的成像效果,没有防抖设定,作为一款长焦的镜头还是有所影响。

总结

又是一款性价比很好的红圈镜头,在逐步熟悉和提升它的表现力

发表于:2011年01月17日 11:34 16赞 评论

最满意

非常超值的一支好头,如果不是焦段的问题,绝对是打败85的人像镜皇。焦内锐不可挡,焦外滑而油润,色彩浓厚,对焦极为迅速,在全幅上表现更佳。

最不满意

没有IS,APS上太长 再它出生的年代还没有这这两个呢。

总结

性价比高。非常出色的镜头,用好不是很容易。
至于一些大家说的缺点,其实并不是他的错。

发表于:2009年02月27日 03:21 116赞 7条评论

最满意

大光圈全开画质还那么好,这个很难得。画质赛50 f1.2L,而且虚化效果非常柔和。价格十分合理,而且加增倍镜还能打鸟拍体育。缩点光圈真是锐不可挡。出片色彩润滑美观。对焦比85 1.2、新百微都快很多。

最不满意

基本没什么缺点了,没有防抖可以理解、

总结

国际人道主义摄影师大卫杜舍曼的利器之一,我们也可以把它当做一个神器。

发表于:2013年04月12日 08:19 43赞 5条评论

最满意

对焦精确(5D3), 成像锐利,拍特写,拍全身都不错。焦外非常美丽,人像虚化很给力。最大光圈锐度都非常高。外观亮骚。拍人文不必离得太近也是优点。

最不满意

不容易把持,快门慢时容易糊,有场地限制。虽有空气切割机之名,但实际拍全身人像的话,要退出到20米左右来构图。挂机的话要买个大点的摄影袋才可以装得下。

总结

这个价钱有这样素质的镜头性价比实在太高了,平时用得最多是这个镜头,拍MM利器。不过要用好这个镜头真的不容易。

发表于:2013年06月30日 10:47 35赞 2条评论

最满意

一直以来很中135L的毒,特别是无忌里面的帖子,最后唯有自己入手一个才能解毒。
果然没有让我失望。简单的说下吧:
大光圈全开完全可用,锐度极高,焦外迷人,哪怕美女后面是个垃圾筒都可以虚化没了。
对焦速度安静迅速。
最早入的镜头是佳能的1740L,用来拍人总觉得差很多,放大到100%来看有点过不去,很多人说1740L的个体差异很大。弄的我都快对佳能失望了,但是这个135L让我看到了佳能的实力,当然变焦无法跟定焦比。
开始的时候以为要是135L有IS就好了~
后来外拍的时候控制好快门速度,1/500以上很少出现发虚的现象,前提是还是要练个铁手。不过我感觉够用了,无所谓IS,如果下一代加入IS估计价格要贵很多。

最不满意

1.推荐全副机使用,C画幅的拍照的距离就有点远了~哪怕是全画幅机子也离的不近。
跟一伙人群殴的时候,我很自觉的到最后,前面人各种挡,痛苦不堪。
2.135L弱光下表现不佳。不过那是85L干的活。

总结

相当的满意。

发表于:2012年11月20日 05:03 33赞 2条评论
精华
绝对神器

最满意

为数不多,最大光圈既是最佳光圈的牛头之一,锐度让人为之惊叹,焦外更是剧毒无比,85L的焦外太硬太乱,135L的焦外则是奶油到你心坎里

色彩相当稳重,有些偏冷,细节方面的表现力,更是定焦中的佼佼者

价格实在是很实惠,85L是不能全开的,135L随意全开,而且任何一档光圈都绝杀85L,那么好的头,对这个价格来说,入它是不需要考虑的

没有IS这点非常好,个人不是非常能接受浮动镜片这种东西,对折射肯定有影响,而且对焦会相当慢,135L的对焦速度非常之快

最不满意

已经停产,好头停一个少一个,而且后继无人了

总结

有钱就买,没钱攒钱了买,这不是枪不枪的问题,哈苏实验室评出来的牛头,自身素质已经到了一个非常高的境界,没什么好多说的

发表于:2012年07月27日 09:15 32赞 7条评论

最满意

我买的水货,UB编号,说明是2013年新生产的,之前所谓的停产传闻看来不可信。畸变几乎没有,光圈全开完全没问题,焦点处锐得吓人。对焦神速,在公园抓拍玩轮滑的小朋友一拍一个准。

最不满意

没有IS算缺点吗?我其实不认为这算缺点。开大光圈,配合5D3的高感使用,在室内也可以得到安全快门。

总结

之前在135L和新百微之间纠结了一个月,最终还是选择了135L。我买的水货价格是5770,这个价格得到这么高素质的镜头,我觉得真是捡着宝了。

发表于:2013年05月15日 12:10 30赞 4条评论

最满意

大光圈、锐度极高,虚化完美。开最大光圈锐度也极为惊人,不愧是曾经号称佳能MTF曲线最好的3个镜头之一。价格相比其他牛头也显得“平易近人”,给5分不算多。

最不满意

APS上等效焦距长了点,拍摄题材限制有点大。

总结

最值得入手的L定之一。如果考虑价格因素,之一都可以去掉。

发表于:2012年01月09日 11:15 30赞 1条评论

最满意

大光圈、锐度极高,虚化完美。开最大光圈锐度也极为惊人,效果不输85L和小白兔哦,不愧是曾经号称佳能MTF曲线最好的3个镜头之一。价格相比其他牛头也显得“平易近人”,给5分不算多。

最不满意

有人说这个镜头缺少IS就是缺点,但是我使用的过程中觉得这个头的确不需要IS,因为对焦速度超级快,根本不需要防抖

总结

最值得入手的L定,拍人像完美了

发表于:2012年06月23日 11:30 20赞 4条评论

最满意

虚化完美,画质锐利,轻便,非常便宜(对同画质来讲,这头的价格相当于打5折了),对焦快,且能分段对焦。焦距不算太长,室内活动、会议完全可用。且外观低调,加上这个焦段离拍摄物的距离较远,不容易引起被拍摄者注意,能够拍出最自然的记录照片,这一点是连85 1.2也无法取代的优势。同时,该焦段跟小白有所重复,唯独爱死小白方可一拼(看喜欢变焦还是定焦了),其他的小白、小小白都一边去吧。

最不满意

焦距既是优点也是缺点,适用范围不够广,需要比较成熟的摄影技巧才能够驾驭的了。新手可能大多时候只适合用来拍人像。不过老手完全可用来拍会议、活动、人文等各种题材,且非常得心应手!

总结

帅!还有比这性价比更高的镜头吗?如果你是追求高画质的摄影师,入手一个绝不后悔。

发表于:2013年09月16日 01:44 19赞 5条评论

最满意

最大光圈2.0那个锐度真是让人感动,特意和自己的50 1.4做了比较,可以确定这个镜头最大光圈2.0的锐度和50 1.4的2.8锐度一致。焦外那个虚化真心感觉美。另外,在半副机身上,竖拍全身人像(人像占画面比例三分之二)的距离是13米,自己特意用卷尺量过,但是,在我认为,你就偷着乐吧,在半副机身上,你把这个镜头当做220来用就对了。想想220的价格,那个心情就会大爽。

最不满意

没有防抖。晚上不上架,没法用。

总结

性价比超高的人像摄影利器,而且现在好像停产(不太确定,但是中关村显示是停产,没找资料证实过)。现在的价格应该触底了,绝对可以出手。

发表于:2012年11月01日 06:12 15赞 评论

最满意

真的很锐,焦外完美,第一用的时候,很吃惊,很兴奋

最不满意

什么没有防抖啊,焦段问题啊,各人觉得不是什么缺点,要看人用,看人怎么用了。非全副机要考虑清楚,全身人像要8米开外。

总结

佳能少有的高性价比牛头,人像拍摄利器,焦内焦外几乎完美。

发表于:2012年11月01日 12:34 12赞 评论

最满意

对焦速度超快,光圈全开锐度极高,完全可用,价格实惠,我从伙计手里拿过来4700,保守95新, 当时没钱,借的,现在发现,绝对值得,就是5700我也会要

最不满意

个人感觉没什么优点,要说的话就是没有其他L头的三防,屁股后没橡胶圈,但是对我而言无所谓,我舍不得让他淋雨,嘿嘿

总结

真的值得拥有,赶紧入手,你不会后悔的

发表于:2012年11月26日 10:52 5赞 3条评论
屹杨桐

购买信息

价格:5999元

时间:2016-03

地点:天津

外观:10做工:10功能:10性价比:10

最满意

1,虚化太强,135mm可以很好的压缩背景,加上F2大光圈,无敌的虚化效果。
2,氛围感顶级,空气切割效果显著,当然定焦头都精于此道。
3,对比度较高,色彩很漂亮,对焦速度非常快,适合长焦抓拍。
4,价格,6000块就能享受到此画质感觉非常超值。

最不满意

焦段的问题,135mm的定焦,不是所有人都是适应这个焦段。这大概也是很多人出掉此头的原因,不是不够好,而是用不好。

总结

尽管不带防抖,长焦,但对于真正热爱摄影,喜欢拍照的玩家来说,这些都不是问题。摄影的意义是创造条件,拍出好的作品,发现并留住生活中美丽的画面,而不是挑剔器材,纠结这个那个。
任何一枚镜头都有其优点和局限性,知己知彼,扬长避短才能将镜头的价值发挥到极致。如果你有娃有美女可拍,那此头是一定要玩的,一定不会让你失望。

发表于:2016年03月24日 10:56 362赞 1条评论
日和优記

购买信息

时间:2016-01

地点:陕西 西安

外观:8做工:10功能:10性价比:10

最满意

虚化好柔美,美过小白兔!色彩好美,个人感觉略胜小白兔!F2完全放心去用。轻便,户外人像利器。

最不满意

好像无镀膜??无防抖,但不影响成像。锐度不及小白兔,缩小一档光圈锐度增加,另外可以设置相机增加锐度。

总结

对于我:1.即便买小白兔也是为了人像,估计也是用200端f2.8去拍;
2.拍风景长焦可以买大白兔,轻便可以买小小白;
3.户外人像135距离舒服且经典,弥补我人像大光圈镜头空白;
4.据说后续此头更新升级,我认为不需要,已足够用,且划算;
5.电子城里一问,有的说冷门头,有的说老头用,恩??带着疑
惑入手港行UD,回家试拍才知买此头的人一是喜欢人像,二是
他懂的!他一定懂!
6.晒室内试镜几张图,供有意向购买朋友参考!

发表于:2016年01月30日 06:58 342赞 评论
查看更多 正在加载中...

佳能EF 135mm f/2L USM

参考报价:¥6998
109条口碑评分评分:9.1分
微信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