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能5D Mark IV套机(24-70mm)

佳能5D Mark IV套机(24-70mm) 外观性能

—— 解析1

      下面先来看佳能5D Mark IV的整体外观,佳能EOS 5D有出色的延续性,这一点在外观上尤为明显,笔者刚拿到5D4的第一反应,这和5D3简直一个模子刻出来的啊!5D4在外形设计上,基本与5D3保持一致,特别是按键设计上,除了多了一个背部的对焦选择按键,并没有什么不同,只是在细节上,例如Mark IV的位置,前部同步接口上略有改动,整体按键设计与5D3一模一样,这样老的5D用户上手后,在按键键位和操作习惯上可以一秒上手,没有任何需要再适应的地方。

唯均衡 更出众!佳能5D Mark IV深度评测
佳能5D Mark IV正面

唯均衡 更出众!佳能5D Mark IV深度评测
佳能5D Mark IV机身顶部

       从顶部设计可以看到,佳能5D4的顶部设计与5D3如出一辙,基本上没有什么变化。这样对于老用户来说,上手操作可以说是0障碍,上手即来。肩屏方面,这两年隔壁尼康特别钟爱于大号字体,笔者很庆幸佳能没有这种嗜好,传统字体还是看上去更舒服一些。

唯均衡 更出众!佳能5D Mark IV深度评测
佳能5D Mark IV 搭配24-70mm f/4大小

       佳能5D4销售的套机种类比较丰富,目前由于全新的24-105mm f/4还没有上市,我们拿到的是搭配24-70mm f/4的基础版套机。未来的主力套机应该还会是全新的24-105mm f/4套机,不过5D4毕竟是主力机型,未来的套机类型一定会非常丰富。

       在机身整体设计上,佳能5D4基本沿用了5D3的设计理念,但是值得一提的是款相机比5D3轻了100g,是现在在产的5D家族中最轻的一台相机,这得益于许多新材料的应用,而不是机身上金属结构的缩水。轻量化是未来的发展方向,5D系列在体积上一时不能做的很小,重量上的降低也是一大突破。

猜你喜欢

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