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X-T20(单机)点评

<返回点评列表
7.2
  • 性价比 6
  • 手动操控 2
  • 电池性能 6
  • 屏幕效果 8
  • 成像效果 8
  • 产品做工 10

不知道适合老鸟还菜鸟的机器?

最满意

小巧玲珑做工精致成像优秀。

最不满意

小巧玲珑,功能丰富,做工精致,成像优秀,微单中极品,因为过于小巧,比较适合女孩或小手使用,手大的不太好操作。感觉既然有这么多操作按钮,还是大一点为好,X-T2就好操作多了。便携不能以牺牲操控为代价,便携应该重点考虑的是重量轻。
曾经使用过佳能尼康索尼松下等多款相机(入门机、残幅、全幅,傻瓜机、微单、单反都有),也使用过富士2500入门机,比较上述10多款相机,感觉X-T20致命的缺陷就是快门按钮行程太短太短!从对焦到释放快门之间的行程太短太短!很难操作,经常是来不及对焦就已经释放快门了,非常不便,风光或静物摄影时,我喜欢中心点对焦后重新构图再拍摄,这样成功率高一些,可保证主题对焦准确,基本上没有废片。X-T20这一缺陷足以秒杀该机的其他优点,因为对我非常不方便,所以我基本上都不用它了。但如果不重新构图,对于一键按到底的用户,可能没什么影响(但要注意,多点对焦的焦点可能不会落在你希望的主体上,比如人像,你的对焦点是左眼还是鼻子?多点对焦时焦点不可控)。
如果你习惯于中心单点对焦,这款绝对不适合!一粒老鼠屎坏了一锅汤。
如果你喜欢多点对焦,你又具备一双纤细的手,这款的功能和性能多半会令你惊喜。
总结:这款机不知道适合老鸟还是菜鸟?
附注:售后服务点裁决,我的机器没问题。

11条评论 435赞 发表于:2017-0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