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AWEI MateBook X(i5/8GB/256GB)

外观
整体
接口
重量及轻薄度
屏幕细节
屏幕
操控体验
键盘
按键及音箱
机身底部
散热系统
性能测试
CPU测试
整机测试
温度测试
续航能力
续航时间

HUAWEI MateBook X(i5/8GB/256GB) 键盘

—— 解析1

全球最小13吋笔记本MateBook X到底多小
MateBook X采用了拥有易清洁、12mm适中键程的全尺寸平面孤岛式键盘设计

        C面,HUAWEI MateBook X采用了拥有易清洁、12mm适中键程的全尺寸平面孤岛式键盘设计,视觉上非常简约,实际上手,键程和按键反馈力HUAWEI MateBook X调校得都非常到位,拥有极高的操作舒适度。此外,虽然采用了超薄设计,但是HUAWEI MateBook X的键盘区依然加入了白色的背景灯,即便是在光线昏暗的地方也能够轻松操作。

        键盘区上方是喇叭孔,右上角则是电源按钮。对于外放音效,HUAWEI MateBook X也进行了深度优化,而电源按钮也是内藏玄机,文章后面的体验部分燕山派会详细介绍。另外,无论是A壳边缘、C壳边缘、电源键的边缘还是触控板边缘,HUAWEI MateBook X都采用了CNC切割工艺,拥有高光倒角,细节处处理堪称精致。 

HUAWEI MateBook X(i5/8GB/256GB) 键盘

—— 解析2

细节贴心,指纹开机键加持

 

比肩苹果Air,看Matebook X如何表现极致
细节贴心,指纹开机键加持

        另外,华为还和杜比合作打造了杜比全景声音响系统,以提供更好的听觉体验。HUAWEI MateBook X 的键盘还具备防泼溅功能, 这一方面相较于沾水即完的苹果MacBook Air,也方便不少。 

HUAWEI MateBook X(i5/8GB/256GB) 键盘

—— 解析3

        可以说,通过以上五大亮点基本可以断定,HUAWEI MateBook X的出现给传统笔记本厂商上了一节生动的课:原来笔记本还是有很大空间可以提升的。当然,五大亮点只是HUAWEI MateBook X比较突出的几个特性,在输入体验、续航和性能表现等方面,HUAWEI MateBook X依然有不错的表现。

  输入体验方面,HUAWEI MateBook X拥有全尺寸键盘,键程约1.2mm,按键硬度偏软,输入的舒适度非常不错。另外,该键盘还拥有背光和防泼溅设计,能够根据周围环境自动调节键盘背光。防泼溅设计能够有效降低意外所带来的数据损失,最大限度的保护数据安全。

颠覆还是趟浑水? 华为MateBook X评测

                                                              全尺寸键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