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加7T Pro(8GB/256GB/全网通)点评

<返回点评列表
9.6
  • 性价比 10
  • 性能配置 10
  • 电池续航 8
  • 外观手感 10
  • 拍照效果 10

90Hz用了上瘾,拍照也OK

最满意

作为“加油”之一的我这次又再度买了一加新机7T Pro,真心想说一加手机的性能配置与拍照功力,真的是足够吸引人。这次拿到手之后,第一时间就玩了一加7T Pro的90hz流体屏,屏幕滑动相比老手机提升尤为明显,比起朋友上万元的水果机还要流畅。真如网上所说的用了有股回不去的感觉,太畅快了。而且得益于一加7T Pro的高亮度显示特性,每次我处在阳光底下时,看清屏幕内容的感觉跟待在室内简直没什么两样,目前为止这块屏幕给了我很多的惊喜。

外观上一加7T Pro的正背面都是曲面玻璃,加上有一加7 Pro在前面打底,这一次的手感也十分舒适。同时背部的AG玻璃工艺使握感上有股真实的盈润质感,舒适度还挺不错。

然后日常里我也爱好拍照,幸运的是这部手机在夜景、大逆光、微距、超广角、人像上完全满足了我的要求,在一些大光比场景下,一加7T Pro的HDR 拍摄模式会自动开启而压下高光,画面细节保留的完好,也没有出现过照片灰白的情况,晚上的夜景拍摄也十分清晰,总之一加7T Pro的照相能力没有让我失望。

我认为还有一个很惊喜的地方就是一加7T Pro的游戏体验,这次搭载的骁龙855 Plus,加速90Hz流体屏简直流畅到没朋友,这一点在我玩《和平精英》时的确能清楚的感受到,在整个游戏的跳伞、180°转向、飙车等一波操作中,不会产生一丝延迟的感觉,都会很精准地释放出来,这一点在刚枪的时候特别重要。总体来说,一加7T Pro的游戏优化给我的感觉还是挺给力的。

再者,在使用中发现一加7T Pro的4085mAh电池和30W快充也令人很舒适,我第一次使用完待它充电时,洗漱、洗头发完了大概只有30分钟左右,电量就已经回大半血了,而且整天轻度使用的话两天半一充是常事。还有一加7T Pro温度控制的不错,即使一边充电我一边使用机身都不会发热。

我觉得一加一些细节体验上做的非常不错,例如7T Pro的震动,就很自然,打字、解锁的时候给指尖的触感效应很细腻,玩游戏时的振动特效使这种虚拟世界变得特别真实带感,这些都让我对一加7T Pro的好感更多了。

最不满意

一加7T Pro在经过我一圈的使用过程中,绝大部分的体验都是感觉很不错的,但是还是觉得有不足的地方。一加7T Pro整机不是很轻便,有时用久了,特别是打游戏时间长了,感觉手腕有点酸,躺在床上玩手机也挺累的,如果能够将重量减少10g,使用起来就更加舒服。其次是发现90Hz屏幕的刷新率有时也的确会有点影响电池的续航,虽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严重,但有时不得不为了省电而调回60Hz,但如果可以采取什么更优质的方法来使屏幕的刷新体验与续航能力两全的话相信肯定更完美。

总结

我觉得一加7T Pro的拍照功能、性能配置、续航等方面的表现一直以来都很不错,这次依然没有让我失望,并且它的H2 OS操作系统让我感觉非常奇妙,主要是觉得没有繁琐多余的操作步骤,很符合我喜爱的极简风格吧。我会把最多的赞美给一加7T Pro的屏幕,没有遮挡,也没有任何的卡顿,细节细腻,动画流畅,这种体验是前所未有的。价格上适中,大概半个多月的工资就能入手买一台,预算也够,不得不说,它是市面上最值得入手的高端机之一。

1条评论 12赞 发表于:2019-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