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 Find X2 Pro(12GB/256GB/全网通/5G版)点评

<返回点评列表
10.0
  • 性价比 10
  • 性能配置 10
  • 电池续航 10
  • 外观手感 10
  • 拍照效果 10

Find X2 Pro旗舰体验非同一般

最满意

没想到时隔两年多后,OPPO Find X2系列就与我们见面了,而这一次的新机作为OPPO今年的第一款高端旗舰机手机,会带来啥不一样的体验呢,今天我就来和各位深入聊聊 OPPO Find X2 Pro 这款手机,看看它是否担得起旗舰之名。Find X2 Pro在外观方面,单看手机的话你可能觉得整机的ID设计比较大众脸:正面是挖孔曲面屏,背板是纵向排列的三摄组合。但等我真正拿到手上时才会发现OPPO做出了一种精致感。过去我所接触到的曲面屏往往就不能很好地处理边框的视觉体验和中框的触觉过渡。手机屏幕67.8°的屏幕曲率,恰到好处的同金属中框连接在一起。过渡自然,握感上也不会有割裂感,背面的茶橘素皮质感也很不错,更重要的是我可以不用手机壳了。从去年到今年很多的手机选用了AG玻璃工艺背板,如果直接放在桌面上就容易磨损,各种心疼。素皮这种背板,既有质感,也够实用。Find X2 Pro采用的是一块6.78英寸的屏幕,分辨率为3168*1440,像素密度达到了513PPI。这块AMOLED屏幕拥有 500万:1 的对比度,支持 120Hz刷新率+ 240Hz触控采样率,100% 覆盖 DCI-P3 色域,色深为10bit(抖动),支持 10 亿种色彩显示,全局峰值亮度 800nits,色准△E≈0.4、JNCD 值≈0.4。这些参数无论是放到电视机还是显示器上,都是一顶一的旗舰配置。在我实际的感受中,同样的照片对比以前的手机,感觉Find X2 Pro的屏幕亮度更高,而且画面的对比度更大一些,层次感也更加清晰。难能可贵的是,OPPO Find X2 Pro 在色彩饱和度的调校上没有用力过猛,不会出现某些手机上照片靓丽,传到显示器上时就寡淡的问题。所见即所得的效果,也非常适合摄影者使用。在游戏中,Find X2 Pro所拥有的的骁龙865处理器,配合12GB + 256GB的内存闪存配置,同时手机拥有的120Hz刷新率+ 240Hz触控采样率,可以让游戏中的操控跟手性更强,不会出现因为操作延迟导致的失误。不过高刷新率和高分辨率也会给手机电池续航带来了压力,好在Find X2 Pro提供了智能切换的选项。让手机自动选择适合的分辨率和刷新率,最大限度的节省电量。我之前开启3k+120Hz去拍照录视频时,感觉电量就是嗖嗖的掉,不过开了智能切换选项后,手机的续航就好了很多。

最不满意

在充电性能方面,65W SuperVOOC 2.0 让 OPPO Find X2 Pro算的上起飞了,30分钟就能从1%充电至95%,38分钟就能够充满,只能用丧心病狂4个字来形容了。而且手机也通过德国莱茵 T?V 安全快充系统认证,边充边玩不发烫,不用担心过多的温度。之前我担心OPPO Find X2 Pro没有无线充电是否会不方便,后来发现是我想多了。因为无线充电是解决电池不够用时,可以在定点区域进行缓慢的充电以满足日常使用。虽然速率慢但是胜在无需插拔,拿取方便。而OPPO Find X2 Pro 30分钟就充到95%。38分钟就能充满,以至于几乎没有无线充电的需求了,所以也就不觉得没有无线充电而觉得可惜了。这里我举个不恰当的例子吧,就像加油的车不支持充电一样,他一次性就喂饱油箱了,你还担心续航不够,需要随时找个充电站吗?在这点上还有所担忧的用户完全是可以放心了,反正我现在觉得有没有无线充电都无所谓啦。

总结

Find X2 Pro的影像系统也挺厉害的,采用的是顶部潜望式长焦,中部 IMX586 超广角镜头,底部IMX689广角主摄镜头。录像功能上也很牛,特别开启超级防抖功能后,拍出的效果我是很满意的。而系统内置的SOLOOP自动剪辑软件也很方便用,只需要上传照片或者视频素材,就能够根据预设自动套用模板,最大限度地为使用者节省时间,对于小白的我来说,无需掌握繁琐的剪辑技巧、挑选配乐就能够快速生成可供社交平台分享的视频文件,可以说是很赞的一个剪辑软件啊。Find X2 Pro作为一款旗舰级手机,在许多的方面都做到了同品类的前列,例如是作为顶级旗舰手机入场券的120Hz超感屏,定制的索尼 IMX689传感器、超级防抖的视频录制能力、这些用了就回不去的技术,还在犹豫的小伙伴可以入手了,很值得入手体验一番的。

评论 14赞 发表于:2020-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