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 A72(8GB/128GB/全网通/5G版)点评

<返回点评列表
9.2
  • 性价比 8
  • 性能配置 8
  • 电池续航 10
  • 外观手感 10
  • 拍照效果 10

第一部搭载天玑720芯片的5G的手机

最满意

最近传出来的新消息,据说联发科悄无声息的推出了一款芯片——天玑720,那就意味着市场上又要多出来一批新手机喽,根据微博上的数码博主爆料,有很大的可能会用在OPPO即将推出来的一部A72身上。我特意去JD瞅了眼价格,1000多块钱也并不是很贵,在可以接受的范围内。没想到千元的售价也能使用上5G,那我还买什么4G呀,这一手操作又要圈一波儿粉啦。可能很多人对千元级手机的看法都停留在低配上,但是我觉得这一款手机并不会像传统的低端机那样。这部手机使用的天玑720处理器,网上传言性能还挺不错的,GPU是Mali-G57(ARM Natt MC3),框架与核心数量,不输一些骁龙中端芯片。而在Geekbench的测试中,天玑720单核成绩为513分,多核成绩则为1659分,与天玑800单核523分,多核2193分的成绩相差不大。这两款智能芯片都是2.0GHz大核心主频,A76架构,要知道天玑800的跑分可是和骁龙7系中高端芯片肩并肩的存在,所以就天玑720的跑分成绩来看,日常使用那是绰绰有余啊。看完了硬件配置,再看一下官方爆出的外观设计,采用了一块单挖孔设计的屏幕,屏占比拥有90.5%,拿来追剧还是挺不错的。然后机身设计上依旧延续了OPPO家一如既往的轻薄设计,只有7.9毫米厚和175克重的机身也是很加分的,在5G手机中这体型也不多见啊。受到成本的限制,A72是采用面部识别解锁和侧边指纹解锁两种方式,我个人觉得侧边指纹解锁方式相比于屏幕指纹解锁来说要更加便捷一点,只需要指尖轻触一下就可以打开,跟我现在的实体按键手机一样,我是不怎么排斥的。

最不满意

作为一部千元级别的5G手机,基本上可以说是各方面都比较完善了,如果真要说哪里有点缺陷,哪肯定就是摄像头稍微有点让人不太满意,后置虽然是三摄分别是1600万主摄+800万超广角+200万黑白镜头,比起来市场上的主流拍摄手机来说,像素看起来一般,但是拍照方面一向是OPPO家的强项,或许对摄像头这块优化做的不错呢。

总结

作为一部低价格的双模5G手机,从各方面配置上来看,A72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的,不仅配备了一个不错的芯片,同时也有着90Hz的高刷,价格也不贵,可以说是诚意满满了。值得一提的是,手机保留了原始的3.5毫米耳机孔,很多厂商已经取消了耳机孔,统一使用T-pyc接头,但我觉得保留或许给使用会带来更多的便利。

评论 120赞 发表于:2020-0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