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彩虹iGame GeForce RTX 3070 Neptune OC点评

<返回点评列表
9.0
  • 性价比 8
  • 静音效果 10
  • 外观设计 10
  • 产品做工 10
  • 散热能力 10
  • 游戏性能 8

作为一款中端的3070,外观设计很合我的口味,比20系的AD系列好看多了。 这

最满意

作为一款中端的3070,外观设计很合我的口味,比20系的AD系列好看多了。
这也是少数白色配色的显卡,没有比黑色贵太多,如果喜欢白色可以考虑这个型号。
RGB有,不过好像无法调节。中端型号其实侧重点也不在RGB,所以这个我无所谓。
散热方面是4热管,但温度控制却相对不错。玩大型游戏的时候我还没见过上70度。
性能比肩2080ti,甚至还更强。这张卡带2k高刷应该绰绰有余。

最不满意

我不知道只给这张卡8G显存的意义在哪。3060性能低了那么多,结果人家有12G。2080ti没比3070弱多少,但11G显存注定能让2080ti在4k获得更稳定的帧率。再看看过气卡皇1080ti,人家虽然是GDDR5X,但人家也有11G,在需要吃显存的场景(比如4k视频渲染)下1080ti和2080ti(或者干脆过气GCN卡皇VII)还能凭借显存优势反打一手。DLSS固然是加分项,但很可惜我玩的游戏都不支持DLSS,而且因为显存的原因我甚至都不能导出4k视频了,所以如果可以的话,我真的希望40系开始70后缀的卡能有至少10G的显存。

简单来说,3070是带2k过剩,带4k又力不从心。

评论 6赞 发表于:2022-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