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 Find X5 Pro(12GB/512GB/5G版)点评

9.8
综合得分
8.5
性价比
9.1
性能
9.1
续航
8.9
外观
9.5
拍照
  • 产品点评(2277)
  • 有图
  • 有视频
我在终点等你

购买信息

时间:2022-09

地点:北京

续航:10拍照:10性能:8外观:8性价比:8

最满意

自从骁龙8gen1出现之后,旗舰机的电池容量大多都给到了5000毫安,再加上不同的机身工艺,手机重量也都突破了200克,x5pro拿着是有点略重,不过机身摸起来挺舒服,陶瓷质感无敌了。性能越强,耗电速度也确实有点快,尤其是效果全开的情况下,满电玩七小时左右,但效果全开确实爽,音效、震感、手感、视觉效果和沉浸感全体拉满,不受外界干扰纯粹的享受游戏就很带感。有80W在充电速度还算快的,四十分钟左右完全充满,边充边玩的情况下依然稳定。还有就是这手机拍照很不错,拍人的时候有磨皮美白效果,前置后置拍出来的人像都好看,就算是拍食物或者风景也很给力,清晰度拉满,画质细节很干净,放大不失真,比较还原现实看到的画面。

最不满意

就是机身有点沉,拿在手里有一定的分量感,想买的可以去店里试试看。

发表于:2022年09月03日 09:19 7赞 评论
你有没有见过他

购买信息

时间:2022-09

地点:北京

续航:10拍照:8性能:8外观:10性价比:8

最满意

生活中我挺喜欢拍照的,X5P的双主摄加长焦刚好能够满足我的需求,主摄算是用的最多的,拍拍美食、文件以及各种场景,成像画质都很清晰,超广角出去玩拍山拍海出片比较有视觉冲击力,而且画质相比主摄没有损失,比我上一部手机好多了,长焦就可以拍一些远处的景物,可玩性很高。除了拍照,手机性能也不差,处理器是新一代骁龙8,玩原神这种动画大制作手游,局内60帧,画质开到最高大世界一样能够流畅运行,玩吃鸡还有X轴马达,刚枪手感相比转子马达舒适很多。都说新一代骁龙8发热比较严重,实际使用X5P感觉并不明显,机身内部有大面积的散热系统,长时间玩游戏也只是温热,绿厂在驯服“火龙”这方面还是有两把刷子的。

最不满意

环形山摄像模组一开始看着感觉有点不习惯,不过辨识度挺高的,越用越香。

发表于:2022年09月02日 10:22 4赞 评论
小能猫361

购买信息

时间:2022-08

地点:北京

续航:10拍照:8性能:10外观:8性价比:8

最满意

这次换旗舰机没有买错,大杯X5堆料挺足的,拍照采用了双主摄,切换到超广角拍摄建筑成像画质和主摄一样清晰,不会有画质损失很奈斯,而且还给上了长焦镜头,黄昏的时候拍日落和云彩很好用,可以简化画面,更有大片的感觉。性能不用多说,新一代骁龙8我玩原神开60帧,画质拉满打深渊运行很流畅,不会出现卡顿的情况,而且手机内部有大面积的散热系统,玩这种高功耗游戏也不会出现机身过热的问题,使用感受歪瑞古德。续航还有5000毫安的大电池和80w闪充,平时使用基本没什么续航焦虑,妥妥的水桶机。

最不满意

最开始看背后的环形山摄像组还不太习惯,毕竟跟以前的手机不大一样,现在倒是觉得很有辨识度,挺特别的

发表于:2022年08月26日 08:35 2赞 评论

续航:8.8拍照:9.2性能:9.1外观:9.0性价比:8.7

最满意

1、外观上,采用了与上一代OPPO Find X3系列类似的一体流线机身设计,环形山与整个后壳融为一体,消除了视觉上的割裂感,变得更加圆润和谐。OPPO还对“环形山”进行了更复杂的抛光处理,在光线交映下,使得棱线更加分明,更有立体感。在后壳材质选择上,OPPO Find X5 Pro选择了微晶陶瓷。和玻璃机身相比,陶瓷后壳手感较为温润,非常细腻亲肤,手机质感也有所提升。

2、影像上,OPPO Find X5 Pro前置采用3200万像素IMX709镜头,后置则为三摄方案,主摄为一颗5000万索尼IMX766主摄镜头,配备1G+6P镜片,支持悬浮防抖和13通道多光谱传感器;超广角同样为5000万索尼IMX766,并配备自由曲面镜头;最后为一颗1300万像素长焦镜头,支持5倍混合光学变焦和20倍混合变焦。其中,为了提升影像体验,OPPO Find X5 Pro首发搭载的自研影像专用NPU——马里亚纳MariSilicon X,在该芯片的支持下,OPPO Find X5 Pro可以拍摄4K AI夜景视频,效果提升显著。

3、OPPO Find X5 Pro搭载了骁龙8 Gen1移动平台,骁龙8 Gen1是高通最新一代旗舰处理器,采用4nm先进工艺制程和全新架构打造,CPU、GPU性能更强,对比上一代提升显著。安兔兔跑分达到了1000612分,《王者荣耀》15分钟平均帧率达到了89.6fps,实际体验十分流畅,没有丝毫卡顿。

4、OPPO Find X5 Pro散热出众,采用了定制石墨烯散热系统,VC板的散热面积是Find X3的两倍,石墨烯膜的散热面积也高达3161mm2,可以将核心出的温度均匀分散到机身各处,使得手机在高负载场景下也能保持一个很舒适的温度。15分钟《和平精英》实测温度仅39.6度。

5、OPPO Find X5 Pro在相对轻薄的机身中内置了5000mAh大电池,并配备80W有线闪充和50W无线闪充,从实际续航来看,重度5小时续航仅耗电55%,一天一充完全没问题。在我们体验过程中,80W有线快充的充电速度还是非常快的,15分钟可以充入接近一半的电量,30分钟左右可以充满整部手机。

6、OPPO Find X5 Pro天玑版与OPPO Find X5 Pro最大的区别在于搭载的芯片不同,前者搭载天玑9000芯片,性能同样出众。


最不满意

1、和上一代相比,少了显微镜头

2、价格略贵

发表于:2022年02月25日 09:32 3赞 3条评论
wyj5018

购买信息

时间:2022-02

地点:北京

续航:10拍照:8性能:10外观:8性价比:6

最满意

性能配置配置上都是堆,电池续航中规中矩,外观手感80分,拍照效果有所提升毕竟有芯片加持,发布会对9000一带而过毕竟首发有点不如人意

最不满意

性价比动不动就5000+ 真是芯片紧张??什么都涨价

发表于:2022年02月24日 09:43 19赞 1条评论
yhu86s

购买信息

价格:6299元

时间:2022-03

地点:北京

续航:10拍照:10性能:10外观:10性价比:8

最满意

性价比稍微低了一点,不过作为国产旗舰可以接受,性能配置足够强劲,骁龙8+马里亚纳X芯片十分出色,电池续航还可以,80W闪充效果十分明显,有无线充电好评,外观手感太棒了,尤其是陶瓷后盖绝了,拍照效果很棒,绝对是顶级水准

最不满意

性价比稍微低了点,不过毕竟是旗舰机,也能接受

发表于:2022年03月09日 03:04 38赞 评论
lpf9wt

购买信息

时间:2022-03

地点:江苏 苏州

续航:2拍照:2性能:2外观:2性价比:2

最满意

手机很不好,微信视频家人朋友那边很卡,中间还换了一个新机同样的问题,体验很不好。你们可以试试哈。用老的OPPO手机没问题。我是掉坑里了。

最不满意

手机很不好,微信视频家人朋友那边很卡,中间还换了一个新机同样的问题,体验很不好。你们可以试试哈。用老的OPPO手机没问题。我是掉坑里了。

发表于:2022年03月31日 02:20 29赞 2条评论
qq_44l1a3333s70

购买信息

价格:6299元

时间:2022-03

地点:湖南 长沙

续航:6拍照:6性能:8外观:8性价比:6

最满意

外观背面好看,这6299花得不值因为买x3更有性价比且用起来比x5pro舒服。

最不满意

性价比不高买时花了6299,性能方面流畅度和系统上手不如去年买的x3好用,电池续航是一天两充续航不如x3,外观好看但是手感很重比x3累手,拍照里面没有了美食滤镜导致拍美食不如x3

发表于:2022年03月15日 09:28 14赞 评论
weixin_47246116

购买信息

时间:2022-06

地点:北京

续航:4拍照:4性能:6外观:2性价比:4

最满意

外观太丑,价格太高,性能一般,拍照一般

最不满意

外观太丑,价格太高

发表于:2022年06月27日 10:59 10赞 评论
断了的线儿

购买信息

时间:2022-03

地点:湖北 武汉

续航:8拍照:10性能:8外观:10性价比:10

最满意

看到这个机身就知道,OPPO无形中炫了一波技术实力,连罗胖子都承认这个成本属实高,硬是把摄像头无痕的埋在了机身之下,过渡处用了一个热弯工艺,打磨的很圆润丝滑,手感真棒。它的拍照很出色,机身不仅有索尼的大底儿传感,还有一枚马里亚纳X芯片辅助,成片清晰度极高,而且可玩性也很足,值得一提的是,夜间拍照几乎无噪点。有了哈苏加持的色彩优化效果,不管是白天还是晚上,逆光还是灯光复杂的环境,都能有高画质的成片输出,并且色彩极为还原,有种所拍即所见的感觉。除了拍照和做工之外,其他的有点就不用我多说了,数据一看懂得都懂啊,这部旗舰还是很硬核的。

最不满意

充电功率并没有想象中的高,友商的120W都已经推出好久并且量产在用了,OPPO这边的旗舰怎么还是80W呢,得抓紧安排上啊

发表于:2022年03月10日 04:40 1赞 评论
德鲁伊

购买信息

时间:2022-03

地点:北京

续航:10拍照:10性能:10外观:10性价比:8

最满意

这是我长这么大遇见的最漂亮的手机产品,性能方面也不错,而且充电、拍照都在行业前列。此外,作为忠实的OPPO用户,OPPO客户关怀方面做的非常突出,线下店的服务、线上的问答是一般手机厂商所不能比拟的,国产真良心绝对是OPPO,听我的,直接下单就行!

最不满意

发表于:2022年03月09日 03:12 5赞 2条评论
那爱填不满

购买信息

时间:2022-06

地点:北京

续航:10拍照:10性能:8外观:8性价比:8

最满意

有天玑9000芯片的手机有好几款,特意挑选了这个findx5Pro,喜欢这个外观设计,机身是陶瓷材质,使用的是一体式的结构,把摄像头包在后壳下面,那一片过渡平滑,再加上还是曲面屏,所以拿手里特别有质感。天玑9000是目前最强的芯片,性能特别棒,跑分成绩也很亮眼,玩大型手游一点都不带虚的,很适合我这种游戏达人。还有高刷新率和高触控,看起来很流畅,用起来也更丝滑,有种指哪打哪的效果,爱玩游戏的都懂屏幕断触有多难受。不仅游戏玩的舒服,就连续航也加码了,5000毫安的电池容量很赞,充满电后玩俩仨小时,剩余电量照样可以坚持一天。

最不满意

如果可以的话,我真希望这手机有512G的内存,只有12+256G的配置也没有太多的可选择性,而且这种手机可以用好几年,内存不够是真心麻烦

发表于:2022年06月15日 06:29 1赞 评论
清寒惹暮雨

购买信息

时间:2022-06

地点:北京

续航:10拍照:10性能:8外观:8性价比:8

最满意

想买大杯终于是等到了618,绿厂优惠力度还是挺不错的,五千多就拿下了Find X5Pro,太香了,性能感觉不用多说,新一代骁龙8通吃所有主流手游了,还有X轴马达和大面积散热系统,长时间玩吃鸡机身也只是温热状态,玩游戏感受很不错。影像上后置主摄和超广角都是索尼IMX766大底传感器,拍照画质很清晰,在晚上拍照还有马里亚纳芯片的加持,暗光环境下拍出来的照片一样清晰透彻,基本没有什么噪点。这手机还给上了IP68级别的防尘水,夏天漂流不用担心手机进水gg了,绿厂旗舰堆料挺足的

最不满意

期待的120W超闪没有给上,150W又没有首发,80W的有线充一次电差不多要三十几分钟,想体验20分钟内给手机充满电的快感还是要等下次了

发表于:2022年06月06日 11:01 评论
梦遥不可及

购买信息

时间:2022-04

地点:北京

续航:8拍照:10性能:8外观:10性价比:8

最满意

我是第一次用OPPO的旗舰机,之前用过其他品牌,就想尝试一下这个双芯机用起来是什么感觉。不过机身手感相当舒适,陶瓷材质摸在手里很有质感,摄像头那的过渡比较平滑,不过镜头和机身有一点点落差,这个设计估计是为了更好的保护镜头,平时用的时候也不容易让镜片沾上指纹或者灰尘,拍照的时候画面更干净。续航比较给力,因为电池容量较大,5000毫安完全充满后能用一天半,充电速度也快,80W连上后也就是40分钟就能完全充满,这个瓦数比较合适,功率太低充电时间长,功率太高又有点伤电池

最不满意

要说缺点就只能说配置没有拉满,骁龙,8gen1不如天玑9000,想要高性能+双芯两点结合在一起,这两点要能得到结合我肯定会选的

发表于:2022年04月19日 02:51 1赞 评论
王琳娜

购买信息

时间:2022-04

地点:北京

续航:8拍照:10性能:8外观:10性价比:8

最满意

我玩游戏比较多,买旗舰机当然是追求极致性能,今年天玑9000相比骁龙更胜一筹,玩游戏自然是选择发哥了,玩王者我开120帧后打团没有出现过明显掉帧的情况,联盟手游90帧运行也是稳如老狗,性能没得说。玩游戏我也比较在意续航,上一部手机电池就不行,一天需要三到四充,很麻烦,X5p电池是5000毫安,手感是重了点,但续航很顶,周末在家玩游戏我也就一天两充就够用,80W的有线三十多分钟就能回满血,充电速度还挺快的。至于拍照,后置索尼双主摄足够我记录平时生活,而且相机中还有三款大师格调,直出的照片色彩就很好看,省去了调色选择滤镜的麻烦,发朋友很方便。

最不满意

50W的无线挺不错的,但是80W的有线差点意思,充满电还是需要三十多分钟,要是给上150W,20分钟之内充满电就爽了。

发表于:2022年04月19日 01:18 1赞 评论
大苡後

购买信息

时间:2022-03

地点:天津

续航:8拍照:10性能:8外观:10性价比:8

最满意

今年的旗舰弥补了之前续航尿崩的问题,看到它的电池容量有5000毫安我就放心入了,确实耐用了很多,就算白天打上几局游戏,然后聊微信还有其他软件一起玩,到晚上还能有电量剩下,躺床上还能舒舒服服的看个电影。它的充电功率是80W,完全充满手机差不多是30分钟,不算很久而且这个功率用起来也比较安全,这就是为啥我没换那些有120W的旗舰。它的拍照挺不错的,我平时喜欢录一些小视频,它有个多景录制能同时打开前后置镜头,并且可以调整位置,不影响我观看的同时,还能录下两边的视角,能捕捉到一些拍摄者的面部细节就挺有意思了。

最不满意

电池大了就要面临机身厚重的问题,它的体重超过了200克,再加上个手机壳还是有一定分量的,对男生来说还好,女孩多半会觉得坠手

发表于:2022年03月28日 06:00 2赞 评论
国庆没头发

购买信息

价格:6299元

时间:2022-03

地点:香港

续航:10拍照:10性能:10外观:10性价比:8

最满意

OPPO Find X5 Pro是我前天下的订,给媳妇买的,今早10点半付的款,下午6点就收到了,要投诉一下快递员,问都没问就直接扔自提柜了。说回手机本身,颜值非常符合我的审美观,尤其是后摄部分,让我对国产手机改变了看法,同样的配置比原准备买的s22U便宜了4000,这质感真是绝了,特别漂亮 这陶瓷后盖摸着非常的滑润 手机也非常的漂亮,现在手机制作技术绝对是顶尖的,这个颜值,这个配置,你还要什么自行车,太漂亮了,拿在手里不停的把玩,超级的滑,白色比黑色好看多了,而且边框也还可以,希望下一代能更加漂亮,双扬声器音质提升了很多,手感超棒,拍照成像速度快 还有那么多赠品,真是太香了,先用一用,如果好用的话以后会一直支持下去的!

最不满意

媳妇不喜欢

发表于:2022年03月09日 03:01 1赞 评论
淡月琉殇

购买信息

时间:2022-07

地点:北京

续航:10拍照:10性能:8外观:8性价比:8

最满意

X5P的做工实际使用要比看网上图片好的多,机身是陶瓷工艺,拿在手里比较温润,而且后盖摄像头模组和机身是一体化的设计,使用的时候不会有硌手的感觉,整机手感非常不错。拍照除了索尼双主摄还给上了马里亚纳芯片,在晚上拍照成像依旧很清晰,没有明显噪点,出去玩还有长焦镜头可以用,可以拍一些远处的景物,画质也没有多少损失,感觉挺好用的。最后续航必须赞,直接给上了5000毫安的大电池,出去带着就是满满的安全感,充满一次电不玩游戏使用一天没什么问题,还有80W的闪充,回血也就三十多分钟,充电速度很nice。

最不满意

机身比较重,来到了两百多克,长时间拿着刷抖音会有累手的感觉,没有我上一部手机轻薄。

发表于:2022年07月14日 09:52 1赞 评论
惹起我的怜惜

购买信息

时间:2022-06

地点:北京

续航:10拍照:10性能:8外观:8性价比:8

最满意

手机这东西还是赶在618活动的时候比较香啊,6月1入手价格要比首发的时候香很多,而且还是可以分期免息,四舍五入每天也就一杯饮料的事儿。虽说想直接入手512G的,但价格是真心有点贵,只恨这手机不能用内存卡,不然会更方便。从买回来到现在摸索了下,基本上是没有短板,打游戏的时候可以开启电竞模式,强化游戏沉浸感,也能让性能全力释放,cf枪战的时候配上4D震感,那氛围绝了。拍照的话一机双芯,在两个芯片的优化下,拍出来照片的细节还有清晰度都比较高,就连光学防抖也加入进来,视频录制的时候拍的又清楚又稳定,挺给力的。电池也够大,还有80W的超级闪充,用的够久,充电速度也超级快。

最不满意

能加内存卡就好了,512G的价格实在是有点超出我的预算,但买个内存卡并不贵,只可惜这个不能用啊。

发表于:2022年06月09日 12:48 1赞 评论
jtljimmy

购买信息

价格:6279元

时间:2022-3

地点:浙江 湖州

续航:6拍照:10性能:2外观:8性价比:2

最满意

外观手感,拍照效果
作为旗舰机,与他们宣传的一样 就是拍照效果确实是很好,外观也好看,而且手感也不错。

最不满意

性价比,性能,其他
这款手机刚发布就入手了。
但是可以说是作为期间这个价位毫无性价比。除了拍照和外观,手感以外没什么亮点。
1.可能是高通芯片的问题 - 发热超级严重!!! 真的是超级严重!!!你光刷个抖音都能感觉到背部芯片位置发烫。
2.作为手机最近的通话信号 作为这个价位旗舰机来讲太拉胯了(以前用的IQOO7 也比这强)
3.评测上所谓打游戏也OK的什么的,玩一会儿王者帧率也太不稳定了,而且很容易碰到音量键(可能是个人操作问题)。
4.充电速度80W快充 边玩王者边充电居然充不进去 呵呵 - 有可能是发热严重导致的充电保护。 也是侧面反映这款机发热有多严重。
什么陶瓷背板什么的除了手感其他有点真找不到。
5.wifi自动切换也是跟智障一样,早就离开了信号强的wifi地带,到了另一个wifi信号强的区域,wifi还是连着之前的不会自动切换信号强的wifi,导致上网体验超级差。
6.屏幕偶尔还断触!!!

写在最后,就这个配置,能够把手机做成这样也是没谁了。
这是我第一部OPPO手机,原本以为VIVO和OPPO同是一根生所以带有很高的期待,用过之后觉得真的没有VIVO好。
无论是系统的优化,使用体验。
真不建议买。

发表于:2022年05月07日 01:23 评论
查看更多 正在加载中...
微信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