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能60D(单机)评测行情

佳能60D(单机) 外观性能

—— 解析1

     佳能60D并没有使用中端相机常见的镁合金材质,反而采用了入门单反常见的塑料材质机身,这引来了非常多网友的关注。毫无疑问,镁合金材质不但坚固,而且具备更好的手感,但是佳能60D为什么要舍弃它呢?答案很简答——控制成本!佳能60D的上市价格比当年50D的价格足足低了1000元,用这一千块钱换个一镁合金机身,您觉得怎样呢?



佳能60D正面看还是很彪悍的

 
佳能60D的背面完全不一样了!

  
 佳能60D上下两面有不小变化

  
佳能60D侧面外观图

     佳能60D在外观上的变化无疑是明显的,然而其在细节上的变化更加明显!总体来看,佳能60D就像是结合了7D550D的设计。



佳能60D不但具备内闪,还能够引闪外置闪光灯

 
采用流线型非对称式设计的肩屏,外形非常时尚,不过显示信息比50D少

 
模式转盘中间的小锁,按住了才能转

 
大口径EF卡口

 
完全不同的背面操作区

  佳能60D背面操作区的设计结合了550D的键位布局和7D的大拨轮,以往佳能中高端单反相机上的“小疙瘩”导航摇杆被取消,取而代之的是拨轮里面的十字导航区域。


佳能60D的取景器采用五棱镜,视野率不错

       由于佳能60D采用翻转屏幕设计,所以本来在屏幕下面应该出现的4个功能按键被分散到机身的各个位置。相信如果您是一位佳能相机的老用户,并不能立刻就熟练操作佳能60D,不过客观的说,60D的键位设置是合理的,所以在短时间适应之后,笔者也能做到对相机进行“盲操作”。

佳能60D(单机) 外观性能

—— 解析2

      经历十年风雨,佳能EOS 60D从发布之初就引起了争议。这是佳能首次在中端机型上放弃使用镁铝合金外壳。在摄影爱好者的心中,镁铝合金外壳是向专业级看齐的标志,镁铝合金拥有接近专业机的手感、可靠性、耐用度。而60D采用了铝合金和玻璃纤维增强聚碳酸酯材料复合构成的外壳,则在抗冲击性能、机身重量上较镁铝合金有着更大的优势。

  EOS 60D重量约675克(不包含电池及存储卡)这一参数远远小于使用镁铝合金机身的佳能EOS 7D以及EOS 50D。该机尺寸约144.5(宽)×105.8(高)×78.6(厚)豪米。机身的重量和尺寸充分考虑了拍摄时的操作性,且具有坚实的机身。饱满深沉的黑色尽展高级感。


佳能EOS 60D数码单反相机整体外观评测

 
佳能EOS 60D数码单反相机整体外观评测

 
佳能EOS 60D数码单反相机整体外观评测

    对比佳能EOS 40D这版机身(与50D机身相同),佳能中端新贵60D多少显得有些渺小。从外观上也可以看得出佳能EOS 60D数码单反相机在人体工程学的设计上着实下了不小的功夫。这样的轻量型中端究竟能否让消费者买单呢?


佳能EOS60D、40D数码单反相机对比

  在放弃了镁铝合金的同时,佳能EOS 60D也放弃了CF存储卡而改用SD卡作为存储介质。CF卡的高速、稳定、可靠性是得到了时间的肯定的;SD卡则具有更强的通用性、相对低廉的价格。这其中的取舍,相信在60D设计团队之中也避免不了争论。


佳能EOS60D、40D数码单反相机对比

  佳能EOS 60D的机身背面主操作区域改动非常大。将五向导航杆与佳能快速拨盘合二为一;省去了原LCD液晶显示屏下方的功能按钮,仅留下必要按键环绕在拨盘周围;电源开关沿袭了7D的设计,改在左肩模式转盘下方。以此来获得充裕的空间安置这片3英寸104万像素可翻转LCD显示屏。


佳能EOS60D在手柄食指位置加入了遥控感应器

 
佳能EOS60D、40D数码单反相机对比

  佳能以往的双位数机型一直使用BP511、BP511A锂电池,但此次60D则更换为容量更大的LP-E6。这个电池同样应用于佳能EOS 5D MarkII和佳能EOS 7D上。LP-E6标称1800mAh电量也为60D的优秀续航做出了不小贡献。在实际拍摄中,佳能EOS 60D数码相机单天连续拍摄约600张照片,仍有50%的剩余电量。以笔者经验,60D在满电状态下,能够轻松应付800-1000张的拍摄强度,续航能力优异。

  电池仓手柄触电有所变化,较40D、50D增加了一组电子触点。因此60D竖拍手柄与旧款产品并不兼容。

 
佳能EOS60D、40D数码单反相机对比 

 
佳能EOS60D、40D数码单反相机对比  


佳能EOS 60D数码单反相机细节设计  

      佳能EOS 60D的速控转盘内侧除SET(设置)按钮外,还将五向导航杆移植进来。只需通过右手的拇指便可对各种设置进行变更。此外,使用频率很高的各种操作按钮也集中配置在了机身右侧,从而提高了拍摄时的操作性,为背面液晶监视器的可旋转化提供了支持。我们还注意到,转盘LOCK从过去的电源开关中剥离出来,设计为独立按钮。 


佳能EOS 60D数码单反相机 Q菜单设置 

  同时,在7D上广受好评的Q速控按钮也出现在了60D上。通过EOS 60D的速控屏幕,能够在背面液晶显示屏画面中对光圈值、ISO感光度、测光模式以及画质等相机功能直接进行设置。只要按下Q速控按钮就可进入相机的速控屏幕,从而进行快速设置。看得出,佳能EOS 60D在操作方式上颇具亲和力。 


佳能EOS 60D数码单反相机功能键改动

  佳能EOS 60D的机顶液晶显示屏采用了不等梯形设计,液晶显示屏前方并排配置了4个设置按钮,按钮功能舍弃了老款机型上的组合功能设计,每个按钮均只对应1种功能的设置。可进行设置的功能分别为自动对焦模式选择、驱动模式选择、ISO感光度设置以及测光模式选择。可以凭感觉轻松快速地对这些使用频率很高的主要功能进行变更操作。对于新用户操作更加简便、直观;但笔者在测试过程中,有数次想更改白平衡设置而束手无策……老用户还需要时间熟悉60D的这些变化。

猜你喜欢

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