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能550D

硬件性能
外观性能
液晶屏
菜单操控
电池与卡
相机测试
ISO感光度
镜头分辨率
视频性能
视频测试
样张测试
室外样张
夜景弱光

佳能550D 外观性能

—— 解析1

   从佳能350D开始,很多手大的朋友就抱怨佳能三位数入门单反相机的手柄不够扎实,这个问题在450D、500D时代得到了很大幅度的改进。而佳能550D的手柄相对于500D由做了一些改动,如果大家有条件进行两台相机直观的对比,可以发现前者的手柄长度又略有一点点增加,手柄四周的蒙皮面积也被进一步拓展。由此带来的是佳能550D在握持手感上的小幅度提升。


图为:佳能550D

  在相机镜头卡口右侧,550D完全改变了500D的设计风格。转而和佳能50D7D一样,将EOS标识和相机型号放在了一起;并且在镜头卡口的右下方,550D覆盖了一块橡胶,这不仅杜绝了上几代产品右下角容易“磨光”的问题,而且让550D双侧都有橡胶材质蒙皮,使得相机手感更加接近自家中端单反。

  
图为:佳能550D侧面

   
 图为:佳能550D上下面

接下来我们再看佳能550D的外观细节。



图为:佳能550D取景器

 
图为:佳能
550D背面

  佳能550D在按键布局上有明显的变化,十字导航键上面的三个按键不但布局有变化,而且其中两个按钮的功能也发生了变化。同时我们也发现,550D背面的右侧采用了和佳能7D相似的“凸出”设计(500D是稍微凸出),配合凹陷部分的蒙皮,550D在与拍摄者手掌贴伏度上有了非常明显提升(7D相比50D手感提升最明显的也是这点)。           


     图为:佳能550D肩部

 
图为:佳能550D接口

 
图为:佳能550D
闪光灯

  在其他方面佳能550D基本上和500D类似,并没有太明显的变化。总体而言,佳能550D在外观上的改进(不是变化)是明显的,虽然第一眼看去瞅不出什么端倪,但是就像“七弟”一样,550D在大家所说的“手感”上比500D有可感知的提升。

猜你喜欢

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