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M2(Mi2/16GB)

小米M2(Mi2/16GB) 拍照视频

—— 解析1

        从小米手机1S开始,小米手机便加入了双摄像头大军。小米手机1S与小米手机2均采用了8MP主摄像头+2MP前置摄像头的设置,不同的是,小米手机2的主摄像头采用了F/2.0大光圈及27毫米超大广角,小米手机1S则是采用了F/2.2大光圈及28毫米广角。 

        不过这一次,咱们并非采用与前代产品对比的方式,而是来看看小米手机2的前后摄像头分别都有怎样的表现。也就是说对小米手机2自身两个摄像头的拍照样张进行一个对比,毕竟小米都将其前置200万摄像头称为“自拍之王”了。

 
声控快门其实不太实用

 
可拍摄800万像素照片及1080p视频

        从拍照界面来看,小米手机2并没有比小米手机1S做出什么改动。我们依旧可以拍摄全景照片、调整照片色调、开启HDR或是对场景、感光、曝光做出一系列的调整。

        就像我们在评测小米手机1S时说过的,拍照界面中的声控快门功能其实并不太靠谱。文字显示我们只要喊一声“拍”就能进行拍照,但其实它对周围的所有声音都会有反应,因此在嘈杂的环境下很容易进行误操作,因此想要使用这一功能的朋友最好还是挑个安静点的环境。

        尺寸方面我们最大可拍摄800万像素的照片以及1080p的视频。比较给力的事不仅是主摄像头,即使是前置摄像头依旧可以拍摄1080p视频。

 
小米手机2前(左)后(右)摄像头拍照对比

 
小米手机2前(左)后(右)摄像头拍照对比

 
小米手机2前(左)后(右)摄像头拍照对比


8MP摄像头微距拍照样张


8MP摄像头全景拍照样张

        从样张来看,小米手机2由于采用了F/2.0大光圈及27毫米超大广角,因此拍照时对光线的控制还是相当不错的。色彩的还原以及细节的呈现都非常到位,微距模式下的景深也非常出彩,全景模式中则没有出现明显的不自然的拼接痕迹。而小米手机2前置的200万像素摄像头虽然在景物拍摄方面无法与主摄像头相媲美,但在光线比较充足的情况下用来自拍肯定是没问题的。总体来看小米手机2的拍照表现还是很让人满意的。

猜你喜欢

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