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林巴斯E-P5(单机)

奥林巴斯E-P5(单机) 外观性能

—— 解析1

       首先,我们来看看奥林巴斯E-P5的整体外观。奥林巴斯E-P5在外型上相较于之前的E-P系列还是有着不小的改进的。机身整体线条上更加趋近与奥林巴斯的经典机型PEN F的设计。并铭刻了只有奥林巴斯旗舰机才有的标志——OLYMPUS PEN。


奥林巴斯PEN F的造型得到延续  


图为:奥林巴斯E-P5相机 


奥林巴斯E-P5数据接口

       数据接口方面,奥林巴斯E-P5拥有一个标准USB数据线接口以及一个HDMI接口,通过HDMI接口我们能将相机中的内容拓展至电视上,以便与家人分享。接下来,我们来看看更多机身设计细节。  

       看完了整体外观,我们来体验更多奥林巴斯E-P5的机身细节和操作体验。机身做工方面,奥林巴斯的做工一向让人满意,而E-P5更是没的说,E-P5在相机顶部、前拨盘、后拨盘、模式拨盘、快门按键以及机身上的按键都采用了金属材质,并都是经过严格的削切制作而成,展现了无与伦比的金属质感。 


金属按键质感优秀 


奥林巴斯E-P5质感优秀 


奥林巴斯E-P5手柄较浅

      当然,这也导致E-P5在重量上显得相当有分量感,如果是单手操作,很快会有疲劳感,因此E-P5更适合男性用户,女性用户使用会有些吃力。 


奥林巴斯E-P5的两款套机镜头     

       2x2双拨盘设计可以说是这次奥林巴斯E-P5的一大设计亮点,在默认的条件下,相机的前拨盘控制曝光补偿,后拨盘控制光圈/快门速度,通过切换功能拨杆,可将前拨盘的功能切换为控制ISO/白平衡,后拨盘的功能切换为控制白平衡/ISO。 笔者认为,这样的设计大大提高了相机的可操控性,波轮的手感设计十分出色,档位感清晰,操作起来十分顺手。

奥林巴斯E-P5(单机) 外观性能

—— 解析2

       北京时间2013年5月10日,奥林巴斯在北京798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召开了新品发布会,发布了旗下旗下PEN系列新世代旗舰机型E-P5和17mm f1.8、45mm f1.8、75mm f1.8三支黑色款镜头以及具备236万像素、1.48倍放大倍率的电子取景器VF-4。而在本次发布会现场,笔者针对奥林巴斯E-P5这款产品,进行了简单试用。

·奥林巴斯E-P5

       首先先了解下本款产品,本款产品更接近于PEN F的设计,非常复古。并且非常注重细节的精致。其机身顶部采用了同OMD一样的制作工艺,金属的材质具有不错的质感。在机顶部位的LOGO方面有所改进,增加了PEN标示。


奥林巴斯E-P5正面


奥林巴斯E-P5背面

        奥林巴斯E-P5在相机顶部、前拨盘、后拨盘、模式拨盘、快门按键、镜头释放按键和方向键上,全部采用了金属材质,并经过严格的削切制作而成,充分体现了其金属质感,本款产品共具有黑色、银色以及白色三款,而根据机身颜色的不同,其拨盘颜色和加工方法也不同。 


白色版本 


黑色版本


奥林巴斯E-P5

      通过笔者实际操控感受,大概是由于金属材质的原因,奥林巴斯E-P5具有一定的分量,但是手感非常不错,借助其全新的2×2双拨盘控制系统,使用者可以根据需求通过转动拨盘快速的调节摄影种常见的四个自定义功能。

猜你喜欢

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