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RX100点评

<返回点评列表
10.0

不烧单反的最佳选择

最满意

1、画质明显优于1/1.7的旗舰DC,我拿LX3同场景对比过。2、对焦速度和快门时滞的反应比一般DC明显更快,用起来非常过瘾。3、高感非常好,尤其是还有多帧降噪,4、体积控制的很好,1寸比1/1.7大了将近3倍,体积却更小,5,多种滤镜功能很方便,6、操控熟悉以后也很方便,7、快门按键很灵敏,键程很短,习惯之后再用我之前的LX3,就会感到非常别扭,8、视频功能不错,够清晰,对焦也够用,而且还可以开启峰值手动对焦

最不满意

一、如果能出一个新版固件的话,建议更新内容如下,1、开放?键的自定义,2、开放下方向键、后波轮的自定义,3、前镜头环的自定义加入“步进变焦”,4、菜单中加入“最慢快门速度”选项,5、可以设置开机焦段,可设置为开机直接就是28、35或50mm,6、更加准确的白平衡(感觉阴天时自动白平衡偏蓝),7、更快的对焦速度,8、液晶屏幕可关闭(盲拍),9、建议可以加入“数码GND”功能,连拍若干张,模拟GND滤镜的效果,只压暗亮部,暗部保持正常曝光,可以设置亮度等级和软硬度。二、防抖相对来说比较差,三,闪光灯无物理控制按键,四、有B门却没有快门线或遥控器,五,山寨厂商怎么还不跟进磁吸附转接环?六、全景扫描的像素较低,画质明显比普通模式差了一大截,而且快门速度固定于1/500秒,光线稍暗就无法使用,不过实在不行还可以手动全景扫描,最新版的PS也有这个功能了,可以自动多帧对齐。

总结

换了RX100,感觉很值,或许我偶尔会后悔没有选择NEX5R或入门单反之类的机器,但是如果选择了它们我会更后悔没有选择黑卡。烧不起镜头的话就别碰单反,黑卡足够便携随时都带在身边,贴了个贴皮手感也不错,LX3摸都不想摸了,至于那个28广角和24广角的问题,之前我也纠结过,不过现在你感觉真心无所谓,先能把28mm用好了再说吧,实在不行的话还可以全景扫描呢。

11条评论 68赞 发表于:2013-0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