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能EF-S 18-55mm f/3.5-5.6 IS STM点评

9.7
综合得分
10
性价比
10
功能
8.5
做工
9.5
外观
  • 产品点评(21)
  • 有图
  • 有视频
憨哥1960

购买信息

价格:600元

时间:2015-9

地点:重庆

外观:8做工:8功能:8性价比:10

最满意

安静,对焦迅速,色彩还原不错,锐度大众化还行,拍风景很好

最不满意

大众化小光圈,塑料质感较差

总结

大众化标头由于成本问题不可能有过人的亮点,也不可能有严重的瑕疵。大众化镜头能担当大众化拍摄,用好也出彩。

发表于:2016年03月13日 12:50 348赞 1条评论
米丝蹄汤dadaohjzzp2

购买信息

时间:2014-12

地点:天津

外观:8做工:6功能:8性价比:10

最满意

声音的确小,几乎听不见;
便宜,成像也不错,在光线好时的成像完全满足我这个普通玩家的需求。

最不满意

就怕货比货,比尼康同规格的狗头在焦外成像了有明显差距,不知道是不是个案。尼康的焦外成像是完全均匀的化开,而佳能这个头的焦外相比就难看多了。

总结

一般的生活记录这个可以算牛头了,呵呵,当然是比手机和小DC。想用这个头拍出牛头的感觉,就只能在限定的条件下发挥,让人慢慢琢磨。需要进一步玩镜头的,用这个头就当练练手。
传两张佳能、尼康的比较,看看焦外效果,你能猜到谁是佳能谁是尼康。这是在同一地点用同一焦距同一光圈和距离拍的。

发表于:2015年04月19日 10:05 50赞 评论

最满意

优点:轻便,实惠,拍照家庭用足矣,对焦无声快捷。 我喜欢可以说没缺点,缺点是相对的,不要比,自己喜欢就是好头

最不满意

比上万元的头缺点就是画质核材料

总结

佳能千元下的龙头

发表于:2013年12月17日 03:06 1赞 评论

外观:10做工:8功能:10性价比:10

最满意

STM步进马达,对焦安静、迅速;后对焦,用遮光罩和滤镜方便;重量小,便携性好,适合长时间携带;变焦环较宽,位置合理,变焦顺畅,体验好;外观设计较好

最不满意

这个价位,没缺点

总结

到手后试用几次,总体感觉良好。之前看网上有人说这个头塑料感强,做工不好啥的,亲自使用后感觉,从这个镜头的定位和适用机型上来讲,塑料材质反而是优点,减小了重量,还保证了良好的密封性,便携性和实用性也都非常优秀。
至于说画质,这个价位,佳能不可能傻到把它做得和红圈镜头没有差距。不是专业摄影师或是要打印大图,只是拍照记录生活,完全够用。

发表于:2014年08月14日 06:36 16赞 评论
lqqhkj

购买信息

时间:2013-10

地点:山东 潍坊

外观:8做工:8功能:10性价比:10

最满意

带STM对焦确实快,内对焦且无噪音,要求不高情况下可以用自动对焦录视频了。带防抖和一点微距,在近距离拍摄时防抖会发挥用途。变焦阻尼适中。镜头涂层较满意,用了一年一点磨痕和掉漆都没有,不像某副厂头一样。小巧轻便。

最不满意

对焦环较松,不过也不影响使用。18端全开时有暗角,价格虽低但这个问题不应该有,18-135跟尼康18-105的18端都没有暗角。跟18-135比,此头解析度跟锐度还是差了点。

总结

这头对得起价格,不到1000决定了它不可能会有内变焦(24-70不也是外变焦嘛),不可能会有金属卡口还有更好的手感还有所谓的霸气。作为挂机头和一般用的广角镜头足够了。比上一代18-55好多了,网上有两个镜头的评测的。

发表于:2014年08月15日 01:02 8赞 评论
lw19600228

购买信息

价格:500元

时间:2015-10

地点:广东 深圳

外观:10做工:8功能:10性价比:10

最满意

成像锐利,对焦安静迅速,体积小、重量轻,便于携带,用途广,内对焦,防抖给力,性价比极高!

最不满意

塑料卡口一点小小遗憾,换个金属的,增加100元更受欢迎。

总结

500元搞定,这个价位还有这么好画质的镜头还有啥缺点可挑剔的啦,真正的良心头!

发表于:2015年10月31日 11:31 7赞 评论

最满意

对焦一点声音都没有 变焦也一点声音都没有~ 拍视频靠它完全非常可靠

最不满意

镜头有点小~ 很不霸气 我爸妈他俩外行首先不看效果第一眼就说这个镜头太小了~

而且广角有可见的畸变

总结

得想个办法把这个镜头弄霸气点 这个头拍摄像非常好用

发表于:2013年11月21日 08:07 7赞 2条评论

最满意

700D的头,在变焦镜头中,还是不重的,对焦快速,成色也不错,适合家庭使用,抓在手中有质感,可直接调自动手动对焦,可直接调防抖功能。

总结

适合新手和家庭使用

发表于:2014年06月17日 08:39 5赞 评论

外观:8做工:8功能:10性价比:10

最满意

安静迅速,带有防抖,二期防抖给力

最不满意

光圈小,卡口也是塑料的,,有点担心

总结

麻烦以后写参数,写评测严谨些吧,,,,,里面镜头结构图都放错了..

发表于:2015年10月28日 09:22 4赞 评论

最满意

成色锐利 颜色好 特别是拍风景 价格低

最不满意

暂时没有

总结

这个头很好

发表于:2014年02月05日 05:04 3赞 评论

此头好处是小而精非常常实用,特别拍环境人像前后清晰钓锐利.还有广角拍集体照.此头由.15-85mm f/3.5-5.6的兄弟.对焦无声快捷。 我喜欢可以说没缺点,

发表于:2015年03月06日 10:02 3赞 评论

对焦安静,做工细致,成片效果不错。是我以后必备的挂机头了,缺点是镜头最短处不在18端而是35端

发表于:2019年05月25日 02:19 评论

最满意

700D的套头,网上评测已经有了,由于没上市,买不到,不过目测要好过II代不少! 1,内对焦,现在上莲花罩就不会被别人笑了,设计也挺拉风的,比一代好看多了,上个莲花罩,估计也没几个人认得出来是狗头! 2,STM马达,这也算是进步的,以后估计佳能新的入门镜头都会升级STM了,对焦安静。 3,MTF曲线上看画质比上代要好,特别是长焦段, 4,微距也要比上代号,焦外虚化比上代漂亮 当然以上只是个人看法,到底镜头如何要看正式上市后的市场反应了!

最不满意

光圈还是一样的,塑料做工的卡口,对于一个最基本的套头,这些可能算是比较高的要求了!

总结

先不说成像什么的,镜头的设计就非常的漂亮,然后改为内对焦,新手上个莲花罩,照样牛哄哄的!!!

发表于:2013年06月13日 04:47 345赞 6条评论

最满意

镜片由原来的9组11片改为11组13片了,还有一片非球面镜。最近对焦距离为0.25m,放大倍率为0.36倍,可以拍一些小物件的特写。STM机构非常安静,贴着耳朵才能听到声音.如果买拆机头性价比就很高了.

最不满意

镜头口径应该再大一些.

总结

完美的改进!

发表于:2013年05月19日 01:25 10赞 评论

最满意

套头带的镜头,不单卖。效果比上一代好,声音很小很安静,对焦迅速准确。比想象中可用性强。

最不满意

做工一般,对焦环有点送。光圈大些就好了。

总结

性价比突出,适合初学者找感觉。

发表于:2013年09月19日 10:10 1赞 3条评论

之前用套机的镜头,不过瘾,现在换这款,广角不错,成像色彩锐度都比套机镜头好,值得一试

发表于:2017年03月29日 02:51 3赞 评论

原先用的18-135,买了多年都不爱用,出行带着都嫌总,现在配个小镜头,感觉轻便多了,而且对焦完全没声音,虚化效果也很好,赞!

发表于:2016年08月11日 11:35 9赞 评论

镜头到手试了,一切正常,有保修卡。拍照效果还不错。就是有一点,中焦的时候,光圈偏小了,拍人像可能背景虚化不好。等天气好了,回头出去试试。不行就只有用我的小痰盂了。

发表于:2016年08月11日 11:35 评论

可以,成像清晰,色彩还原准确,对焦快速和精准。要知道这个头才千元不到的。绝对物超所值了。 忍不住大喊一句,德玛西亚~~~~~

发表于:2019年06月19日 04:32 3赞 评论

画质清晰,色彩饱和

发表于:2019年06月19日 04:32 评论
查看更多 正在加载中...
微信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