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GALAXY S4 Zoom(C101/8GB/联通版)

外观
整体外观
细节
听筒按键
卡槽
电池
多媒体娱乐
拍照测试

三星GALAXY S4 Zoom(C101/8GB/联通版) 拍照测试

—— 解析1

        照片的画质如何,很大程度上与相机传感器有着密切的联系。玩过相机的朋友都知道,在同代工艺水平下,传感器的面积越大,理论上拍摄出来的画质也就越好。在一些以拍照著称的手机上(诸如iPhone 5、HTC One等),大多采用的都是1/3英寸的传感器,而GALAXY S4 Zoom则采用了面积更大的1/2.3英寸传感器。

        除了采用较大尺寸的传感器外,GALAXY S4 Zoom还运用了背照式技术。背照式传感器最大的优化之处就是将元件内部的结构改变了,即将感光层的元件调转方向,让光能从背面直射进去,避免了在传统传感器结构中,光线会受到微透镜和光电二极管之间的电路和晶体管的影响。此外还能减少光线经过布线层时的损失,从而显著提高光的效能,大大改善低光照条件下的拍摄效果。

       套用一句在相机领域流传很久而且基本上不会错的话就是“大底才是王道”!通常只有在一些较高端的卡片相机上,才会使用的1/2.3英寸+背照式传感器的组合。更大的传感器面积与更加优化的结构,毫无疑问可以带来更佳的拍摄效果。

       然后我们来看看高感测试项目,三星GALAXY S4 Zoom采用了1/2.3寸的背照式CMOS传感器,所以相对来讲画质要比绝大多数手机都要强一些,当然了画质如何不是说出来的,让我们来看看实际表现如何吧。

       从上图中我们可以看到,这台相机的画质在ISO 400以上的确会有一定程度的损失,画质本身也要比预想中的差,只能说是刚刚达到了卡片相机的水平。但要是和其它手机相比,笔者认为还是有所优势的。

       然后我们来进入镜头测试部分,首先是广角端,对于一款大倍率光学变焦镜头来说,广角端的畸变在很多时候是难以避免的,让我们来一起看看他的表现如何。

       我们可以看到广角端畸变与绝大多数产品类似,桶形畸变相对明显。

        广角端的中心成像与边缘成像差异明显。相对而言中心成像会更扎实一些,边缘成像就“软”很多。并且广角端边缘会出现紫边现象,影响视觉效果。

        然后我们来看看长焦端,此类镜头的长焦端往往具备比较好的抗畸变表现,但是相对来讲画质会发软,还是照例让我们看图为快:

       长焦端畸变非常非常的出色,当然这也是这类镜头的优势。

      长焦端的中心成像与边缘成像差异较小。画面的中心区域有色散现象,边缘控制的则相对较好。

        经过之前的大量客观测试,相信大家对这款相机已经有了一定的了解。最后我们就来看看三星GALAXY S4 Zoom的实拍表现,所有的样张都是原图,没有经过任何的后期处理,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点击图片来查看原始大图。

 

猜你喜欢

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