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能5D Mark IV(单机)评测行情

佳能5D Mark IV(单机) 连拍测试

—— 解析1

     毕竟佳能5D4是一个全能型单反相机,有时候1DX Mark II要干的活,5D4也要分担一点,所以追焦和连拍也是5D4必须考量的因素。对于佳能5D4来说,对焦系统参数上和1DX Mark II一致,不过大家都知道,佳能1D和5D系列对焦系统向来是貌合神离,虽然参数一致,但是性能上多少会有所阉割,性能上一般不及1DX系列,所以究竟5D4对焦怎么样,我们就来实际测试一下。

唯均衡更出众!佳能5D Mark IV深度评测
追焦连拍测试一

唯均衡更出众!佳能5D Mark IV深度评测
100%截图(可点击查看大图)

唯均衡更出众!佳能5D Mark IV深度评测
追焦连拍测试二 

唯均衡更出众!佳能5D Mark IV深度评测
100%截图(可点击查看大图)

        在实际追焦拍摄时,5D4的对焦性能还是很强大的,基本上飞鸟这一类的物体是能够基本追上,但是和1DX Mark II的对焦体验相比,笔者认为5D4的追焦要比1DX Mark II犹豫一些,特别是突然出现的物体,5D4需要更长的反应时间,而1DX Mark II不论焦点选择还是对焦速度都要更干脆利落一点。不过5D4的对焦系统已经很强大了,笔者认为在现在的单反中算得上顶级水平。

       在连拍方面,佳能5D4的连拍速度官方数据为取景器取景下7fps的最高连拍速度,实时取景下最高4.3fps连拍速度;而连拍续航方面,使用JPG格式拍摄可以连拍110张(使用高速CF卡可以JPG无限连拍),使用RAW文件可以连拍17张(使用高速CF卡可以连拍21张)(RAW+JPG张数未知)。可以参考5D3的连拍性能,最高约6fps,续航能力为JPG下65张(CF卡为16270张),而RAW文件为13张(CF卡下为18张),而RAW+JPG下最高为7张。

      从实际测试结果来看,佳能5D4的JPG连拍是可以无限连拍的,而RAW文件,不管是哪种取景方式,基本都在20张左右,笔者使用的1000X,也就是120Mb/s写入速度的CF卡进行测试。在RAW+JPG的测试中,实际测试张数大概在13-15张左右。所以从连拍续航上来看,5D4虽然足够用,但RAW文件连拍续航还达不到顶级水平。

猜你喜欢

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