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光WG-4点评

8.7
综合得分
7.4
性价比
7.4
操作
9.4
电池
9.4
屏幕
7.4
成像
10
做工
  • 产品点评(13)
  • 有图
  • 有视频
yanhua_nuaa

购买信息

价格:2099元

时间:2014-09

地点:北京

做工:10成像:6屏幕:8电池:8操作:6性价比:6

最满意

1、三防性能强;
2、做工优良;
3、小巧(面积和4.7寸的手机差不多大,比较厚实);
4、外观靓丽;

最不满意

1、小底片,用惯了单反和大底DC的人估计一时难以适应,毕竟也2000出头的东西呢,不能底片做大点吗?;
2、操作手感较差;
3、没有光圈优先模式;
4、防抖性能貌似一般;
5、充电不太方便,没送座充;
6、能再说一遍小底片吗?

总结

1、一台优点和缺点都很凸出,让人很纠结的机器!
2、做工很好;
3、比较小,所以操作手感很一般,恐怕还不如普通DC;
4、菜单设置也还不错,适应就好;
5、外形比较好看,这也是选择它不选择佳能D30的原因;
6、画质真心一般,让我立刻想起上学时用的低端卡片机;
7、但是,但是,它能防水、防尘、防摔!!
这是最大的优点,也是需要用到这些功能的人必须买这类相机的原因;
8、网购,刚刚到手,所以心情很复杂,很纠结!
9、真心觉得如果底片大一些就好了,比如1寸的。

发表于:2014年09月16日 04:55 1赞 评论

去年托朋友在香港买的WG4,回来用了一段时间,照相录像感觉图像有些模糊,主要考虑其防水性能,没有特别追究,6月份回东北,去了趟游泳馆,专门进行水中测试,开始还能比较好的完成照相,录像功能,大概1小时左右,开始出现偶尔的花屏和停顿,但依然能够激活。又过了半小时,突然完全失去控制。拿回家打开电池仓,水从里面倾泻而出,液晶屏也呈雾状。
联系朋友帮助联系香港卖家,告知只能拿回返修,后托朋友带回香港,月余,告知返回日本,又经过两个月左右返修回来,至今未敢再次下水。

发表于:2015年04月17日 04:58 1赞 评论

为了去普吉岛进行浮潜拍摄,专门买了这款相机,主要是看中了它便宜,其次是有25MM的广角端且光圈为F2.0的大光圈,当然最重视的还是它的防水性能了,到手后立即安装电池,接了一脸盆水将其侵入水中开机,倒是没有发现进水的情况,并且使用正常,还专门放了一枚银币在水平里面拍摄,还行!又把它拍摄风景和植物,成像凑合,比较感光芯片是1/2.3的,要是1/1.7就好了。显微镜拍摄模式挺有趣的,六颗LED灯补光,具有很强大的微距能力。不过电池容量很小,续航能力不强,还买了块备用电池;没有专门的电池充电器,必须开启底下的电池盖接数据孔充电,挺不方便而且担心盖子会送,影响防水;左边圆弧型造型虽然前卫,但是握持感不是很好,容易抖动;没有光圈优先,只有快门优先;没有曝光补偿和远摄段焦距短了点;其次操作和快门声音很小,完全可以忽略不计。说了那么多缺点,但是瑕不掩瑜,在这个价位有F2.0大光圈、14米防水深度、很多情景模式、回放照片也有很多编辑模式,要是上面缺少的功能都补足的话,就不是这个价格了,反正我买它也就是用来玩海上项目的,主要就是用来防水和防沙。

发表于:2014年12月26日 09:24 3赞 评论

相机一流,冲着防水买的,试水的时候发觉左下方有气泡冒起以为进水了不知什么原因,虚惊一场,防水效果满意!大面积的金属拉丝与铆钉式设计,让人看着就很有安全感。镜头的6颗LED补光灯很炫!按键偏硬,并且段落感明显,我们在操控的时候几乎不会出现误操作,但让别人帮忙拍照的时候费劲,要多按几次才拍到;室外天气晴好的状态下,拍摄效果还是相当不错的,29种拍摄模式非常方便,电池续航能力较为一般,日常用足够。

发表于:2014年12月25日 02:49 2赞 评论

看上去不错,还没试过防水怎么样,应该没问题。外观很炫。

发表于:2014年12月26日 09:24 1赞 评论

不错,水下还没有试!在室内拍了几张,很清楚,选择显微摄像后,一圈led闪光灯打开!

发表于:2014年12月25日 02:49 1赞 评论

虽然有很多不足,但是如果你确实需要一台水下相机,你还真要认真考虑它。
小底片决定画质,用惯了单反或者大底DC的人需要有一定心理准备。
但是如果你确实需要一台三防相机,你还真的需要认真考虑它,因为没有画质明显更好的,这个价位的都这水平。
优点和缺点一样凸出,让人很纠结的机器。

发表于:2014年12月26日 09:24 评论

买了就带去海边玩了,一看外形就很耐摔,也不怕沙子磨,拍摄效果很好

发表于:2014年12月25日 02:49 评论

大品牌,小巧玲珑。功能多,慢慢看说明书。去海岛旅游特意购买。

发表于:2014年12月25日 02:49 评论

感觉相机还是挺结实的,还没有使用,等过一段时间使用后再追加评价。

发表于:2014年12月25日 02:49 评论

发货超快!水下拍摄没试,普通模式拍摄试了一下效果还不错!按键键程有点硬,超微距拍摄防抖不行,屏幕显示的效果就是拍不出来,套上那个圈平放着拍,光线又遮住了,求解决办法!还有就是没想到竟然没有相机包配送哦

发表于:2014年12月25日 02:49 评论

非常满意,已经下海拍照了,不进水,成像效果不错

发表于:2015年02月02日 01:03 2赞 评论

不错的,好。反正不送京豆,还要写够10个字,那就送10个京豆吧可以吧,,评价一大堆怎么全是已获0京豆呢?

发表于:2015年02月02日 01:03 71赞 评论

理光WG-4

参考报价:¥1899
13条口碑评分评分:8.7分
微信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