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RX100 III

索尼RX100 III 人像和动物样张

—— 解析1

 ·自拍测试:第一次上手也能轻松自拍

  虽然前作RX100 II也配备了翻转屏幕,但由于无反翻折180°,所以很难实现自拍功能。而索尼RX100 III则配备了可向上翻转180°的液晶屏幕,从而实现了自拍功能。与市场上其他以自拍为主打的相机则在画质方面与RX100 III或多或少存在一定的距离。


45°上方自拍相当流行

  向上翻转的液晶屏幕另一个优势在于可以比较容易地实现低角度自拍,提升拍摄的趣味性。


向上翻折的翻转屏比较轻松地实现低角度自拍

  索尼RX100 III除了配备了180°翻转屏幕之外,还具备人脸识别对焦功能。当画面中检测到人脸后,半按快门便会优先对人脸对焦。


人脸识别功能实现较为快捷地对焦

  这款产品还具备3秒延时自拍功能,这样拍摄者在完全按下快门后摆出不同的pose。


自拍3秒倒计时功能方便摆出不同的pose


RX100 III自拍效果

  自拍也是索尼RX100 III主打的一个功能,这在大底便携式数码相机中比较少见。这款产品并非仅增加翻转屏幕而已,脸部检测对焦、三秒延时自拍和美肤功能的加入都提升了对年轻女性的吸引力。相比与某些以自拍为主打的产品,RX100 III具备更好的画质表现和更加合理的价格。

索尼RX100 III 人像和动物样张

—— 解析2

 ·人像样张

  索尼RX100 III是一款真正意义上的口袋机,用户可以轻松放进口袋或包内携带,随时随地享受拍摄的乐趣。下面我们就来看一下使用索尼RX100 III拍摄的人像样张(点击查看原图)。

焦距:26mm  光圈:F2.8  感光度:ISO1600  
快门速度:1/40s  曝光补偿:0EV  白平衡:手动

焦距:26mm  光圈:F2.8  感光度:ISO800  
快门速度:1/40s  曝光补偿:0EV  白平衡:手动

焦距:9mm  光圈:F1.8  感光度:ISO800  
快门速度:1/40s  曝光补偿:0EV  白平衡:手动

焦距:9mm  光圈:F3.2  感光度:ISO800  
快门速度:1/13s  曝光补偿:0EV  白平衡:手动

焦距:20mm  光圈:F3.2  感光度:ISO800  
快门速度:1/13s  曝光补偿:0EV  白平衡:手动

焦距:13mm  光圈:F2.8  感光度:ISO800  
快门速度:1/60s  曝光补偿:0EV  白平衡:手动

  索尼RX100 III的广角端视角等效35mm全画幅相机24mm焦距下的视角,结合180°翻转屏幕,自拍可以说是相当方便。此外,这款产品还具备3秒延时自拍、眼控对焦、人脸识别和美肤功能,在自拍相机领域中也算是功能比较丰富、性能相对出色的产品了。

猜你喜欢

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