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平板(64GB)

整体外观
整体
按键及接口
重量及厚度
屏幕介绍
屏幕材质
性能测试
处理器测试
视频测试
软件测试
温度测试
包装配件
开箱
配件
拆解图
拆解图

小米平板(64GB) 屏幕材质

—— 解析1

       小米平板的屏幕是一大卖点,而且是可以与iPad mini2分辨率相抗衡。该机采用7.9英寸全贴合视网膜屏,高亮度、色彩饱和度,配备康宁大猩猩III代玻璃,分辨率为2048×1536,高达326ppi,文字也更加锐利,浏览网页或阅读图书更舒适。同时IPS屏可视角度可达178度,减少了眩光,色彩也更鲜艳。4:3的屏幕比例无论横屏还是竖屏都有很舒服的观看体验。小米平板采用7.9英寸屏幕 与苹果iPad mini 2保持一致。

屏显理论数据横向对比

       以上有关小米平板屏幕的账面参数在业界算是比较出色的,尤其是超高的分辨率将会带来更加细腻的视觉体验,这一点是毋庸置疑的。不过,既然已赤裸裸的提到苹果iPad mini Retina,那么与之相比或和一些以屏幕为卖点的其他平板对抗,最终表现又会怎么样呢?下面就来进行一翻更为深度的测试,主要针对屏幕的亮度、对比度、饱和度(色域)、色温这四项理论数据进行展示,测试的工具为Topcon BM7A亮度色度仪。

       小米平板屏幕综合显示性能表现出色。色域覆盖已超越苹果iPad mini Retina,几乎可与iPad Air相比肩。屏幕对比度也险胜苹果iPad Air,不足的是小米平板屏幕亮度不够给力。当我们取消屏幕自动亮度调节后,将亮度滑块调整到最亮,此时肉眼的感受并不明显。如果在强光下使用,实际观看效果会受到亮度级的制约,观看比较吃力。

猜你喜欢

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