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能EF 85mm f/1.2L II USM(大眼睛)点评

<返回点评列表
10.0

使用“大眼睛”一年来的感受

最满意

我用的是5D3机身,使用一年来,已经是爱不释手。手上有5枚红圈镜头,质量都不差,但总感觉这枚最好。对焦速度还可以,1.2光圈完全可用,画质完美。焦内锐利、焦外柔美、色彩艳丽,这个焦段的人像“镜皇”当之无愧!当然,使用这枚镜头时还得注意其本身的一些特点。根据所需景深确定被摄体及背景的距离,背景尽量选择层次多样、色块丰富、反差不是很大的,手持快门也最好高于安全开门,对焦准确,这样出片率较高。

最不满意

1、比较重;2、设计成内对焦就更好了;3、没有防尘防水

总结

确实是枚好镜头,尤其在人像方面。拍一些小景、花卉也不错,画质绝对完美。同样的被摄体,用不同的红圈头进行拍摄,把照片放大若干倍后进行对比,不懂行的人也知道好差。

2条评论 100赞 发表于:2014-0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