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康AF 尼克尔 50mm f/1.8D点评

8.5
综合得分
10
性价比
9.7
功能
8.3
做工
9.1
外观
  • 产品点评(643)
  • 有图
  • 有视频
graveli

购买信息

价格:658元

时间:2016-01

地点:河北 石家庄

外观:8做工:10功能:8性价比:10

最满意

身材轻巧,做工扎实,挂机非常方便。大光圈适合各种复杂场景的拍摄,对焦速度快,成像效果也令人满意,画面锐利,色彩逼真,焦外虚化效果很好,不论是拍摄人像、花草还是风光,都能胜任,喜欢定焦大光圈的摄友绝对值得入手一个。

最不满意

因为是D头,镜头不带马达,有些机型挂机会没有自动对焦,防眩光效果不如G头,有时略跑焦,拉风箱动静较大。

总结

虽然是D头,用在某些机型上会没有自动对焦,但价格便宜,性价比非常高,特别适合入门选择,对于提高摄影技术,熟悉摄影技巧有很大的帮主。对喜欢大光圈、标准定焦,资金又不是很富裕的朋友来说是最佳选择。

发表于:2016年01月13日 08:45 402赞 13条评论

最满意

价格低,成像够,在d80上对焦快,可以听到对焦声音,但是没网上说的那么夸张。

最不满意

低光下有点容易抖,当然定焦无防抖。
有人说什么手感差、什么对焦慢、什么容易进灰、、、各种可怕言论。其实,还好。

总结

犹豫好久,各种比较,还是入了,现在看是值得。35-1.8g拍车展有点短,所以排除。尤其是名车展台都很大都有围栏的,想拍到脸部特写,50才够,可进可退。不过画质和50-1.8g会有些差距,但是微乎其微。作为生活记录镜头,足够。手边还有个18-105搭配。镜头我不喜欢买旧的,有灰尘,心里不舒服,新的也不贵。推荐买新的。

发表于:2013年12月03日 01:16 133赞 评论

最满意

原来有一个D3100(现在让老婆用了)!那个时候就去试过这个镜头!当时不懂机身马达是什么!卖器材的老板和我说这个头不能在没有机身马达的机器上面用!后面想想手动对焦比较费劲!所以就暂时放弃了!心里还是念念不忘!因为我个人感觉定焦没必要上太贵的!我主要买这个镜头是为了给儿子拍照片!平时旅游还是用的变焦镜头!前几天又买了个D7000单机!直接买的单机配这个镜头!对焦速度没的说!除了晚上的话光圈1.8基本上没什么用!2.2以上就好多了!4-8都不错!再小的没有用过!这个镜头确实是挺锐的!给老婆拍了个照片可以清晰看见脸上的皱纹!虚化也是没的说!镜头很深!基本不需要遮光罩了就!UV镜也可以免了!就那几十块钱的UV安装在镜头上面除了起到防止磕碰以为!对画质也是有负面影响的!再说这个50标头的第一块镜片那么深!一般是碰不到的!镀膜也挺漂亮的!有时间还要好好研究一下!拍人像以后就用这个小玩意了!旅游的话再买个原厂的16-85或者腾龙的17-50就可以了!

最不满意

没有马达!遗憾的是很多尼康入门机对焦只能靠手动!不过对于中端的机器就没问题了!样子确实小了一点!在D7000上面看着有一点不搭配!不过也无所谓了!自己玩!拍人像是利器!看着这玩意的性价比就可以忽略了它的其他的缺点了!什么镜头都不可能太完美!摄影是一门艺术!难道拿一个好几千上万!或者好几万的镜头就是摄影艺术家了吗?呵呵!自己玩的开心就好!多拍多看!慢慢的就懂得多了!

总结

不是烧器材的朋友绝对值得拥有的一只好头!新的现在不到650!二手95新的也就是500到550这样子!我朋友前几天刚买一个二手的!570看着和新的一样的!没有使用痕迹!包装都在!这个镜头怎么说呢!买的人多!用的人少!因为用起来没有变焦的方便!还有很多是初学者!一时新鲜感就买了!慢慢的发现没有变焦用的舒服!所以就压箱底或者出手了!新的50 1.8G上来了!貌似老1.8快退市了!喜欢的朋友就拿下!二手成色好一点的性价比更高!就算是不想玩了出手的话也赔不了多少!

发表于:2012年10月01日 09:41 73赞 4条评论

最满意

1.价格实惠
2.成像素质相当高,相当锐
3.大光圈,虚化出色

最不满意

缺点是有的,比如塑料感、树脂镜片、无对焦马达等。
但在这个价位来说,我认为这些缺点不值得一提。

总结

性价比极高的人像头,配D90使用完美。
本人强烈推荐追求实惠的朋友入一只。

发表于:2010年12月19日 07:43 51赞 1条评论

最满意

1.价格低廉
2.色彩还原准确、鲜艳
3.屁股是铁的比较结识

最不满意

1:整体成像略显“干”,不够“润”。
2:光圈环偏紧。
3.塑料感有点儿重

总结

物美价廉 值得购买成像效果令人满意 塑料感有点儿重 接口是金属的比我的18-135的接口要好

发表于:2008年09月22日 05:40 43赞 1条评论

最满意

1、说是优点也算是缺点吧,该镜头十分小巧,很窄的对焦环和手动光圈环;
2、用在APS-C单反相机上折合为75mm视角,人像合适;
3、色彩还原准!景深控制好,容易虚化背景,拍人像收到f2.8效果最好;
4、价格便宜,穷人的三宝之一,价格680左右;


做工很好,很皮实,屁股为金属卡卡口

最不满意

1、在NIKON D3000,D5000无机身马达相机上无法自动对焦,只能靠手动对焦(因为属G头);
2、光圈收到最小f22拍摄时,中间有紫斑。只不过一般不会使用f22最小光圈,买这个头就是为了体验大光圈;
3、焦外一般,使用f1.8最大光圈容易跑焦,一般使用需收一档。

总结

一分钱一分货,这个镜头性能是完全超出其价格的,这个价位中最好的镜头,超值高性价比,值得拥有的镜头。

发表于:2010年12月16日 12:38 42赞 4条评论

最满意

锐度、锐度、锐度!咱入坑图的啥?为什么不去“细节多”的佳家?不就是图个锐嘛。“傻锐”也好,“细节少”也罢,俺就认一个理,拍照清晰度是第一位的,灰蒙蒙的原片就算有后期心里也不爽。如果你是这个想法,那么50/1.8D就买对了,没见过比这更锐的,F2.2就很锐了,F2.8以后“纤毫毕现”,“人类光学的精华”也并非空穴来风,价格实惠,6、700元就有“梦幻迷人的虚化”,F1.8的大光圈暗部环境拍摄也从容。这钱花的值

最不满意

1、无马达,入门机身只有手动了2、做工稍显简陋,当然,也没收多少钱3、焦外二线性明显,树叶、树枝等线条和光源负复杂的背景,那个焦外啊,没法看,我因此又入了35/1.8G4、据说在D90机身上易跑焦,我运气不错,用靶纸测了,不跑

总结

瑕不掩瑜,完全超值的好头,在动辄大几千上万的镜头世界了,区区几百元夫复何求?就算二线性明显,但也可以寻找相对简单纯净的背景来避免。原以为买了G头可以出了它,一对比,舍不得它的锐,又喜欢G的焦外,只好两个都留着了!拍静物特写、人物糖水大头照,还是非它莫属

发表于:2013年03月14日 12:00 40赞 评论

最满意

D90完美配合,比原套1800多的18-105的锐度好的多,虚化也好的多,价格才600多,在D90上马达给力啊,对焦快得吓人!!非常好的头,不买是傻子!

最不满意

没发现啊,他们说太简陋了?简陋重要吗?能拍的好才重要,好用就好!这个价格还想咋滴啊?

总结

除了好,真没啥写的了,至于其他人的二线性啊,没看出来,虚化2.8以上就很好,不错不错的头子!没玩过1万以上的头,但是咱们没有高要求啊!!好用便宜才是重点!

发表于:2013年04月23日 09:44 32赞 2条评论

最满意

个人用过的第一个定焦头,
大光圈以及呲呲作响的自动对焦系统着实让我感受了一把单反带来的快感,
很容易把背景虚化掉(这正是新人的初始愿望),
价钱很合适,以后升级换购也不太心疼.

最不满意

刚开始总爱用 f1.8 以满足大光圈的快感,
但这样对焦难以掌控,开始总是对焦不实,或者跑焦.

总结

光圈适当缩小可以避免对焦不实,
可还是难以回避易跑焦的缺点,

这镜头绝对不完美,但是绝对值得拥有!

发表于:2010年07月06日 12:46 34赞 评论

最满意

做工好-金属镜筒,密封好-随便使用两三年不进灰(见同学随意扔在书桌角落还没有进灰)、镜筒不松动、使用趁手、成像好颜色真实!二手的性价比更强!

最不满意

焦外不是很好看,个头太不起眼,不拉风!

总结

廉价的不错的老标准镜头!

发表于:2012年11月04日 10:26 25赞 1条评论

最满意

廉价、出色的成像质量!很容易拍出好照片!F2.0就可以拍出质量很好的图片!

最不满意

没有马达?这不是缺点吧,没有缺点就是这个镜头的缺点。
说笑了,实际上它比较容易进灰,而且涂层也不够先进,可是在部分逆光拍摄时~这反而成了优点!
廉价就是缺点,无法满足一些使用者的虚荣心。

总结

成像叫人感动的好镜头!有机身马达的朋友必买!没有机身马达的玩家最好也买一个!当然,如果你太在意它的廉价,那么就放弃吧。

发表于:2013年09月17日 02:25 23赞 评论

最满意

价格实惠 虚化效果让人如痴如醉 片子层次感强 成像锐利

最不满意

不好抓 容易打手

总结

总体来说是一款很不错的镜头 很适合配低端的机身 在手头不宽裕的时候 也可以入手感受到1.8大光圈的虚化效果 是低预算人群的最合适的选择之选

发表于:2010年12月22日 11:17 23赞 评论

最满意

价格便宜,成像非常好,与50 1.4D 50 1.4G基本持平,日常拍摄几乎看不出区别。
有人说干、涩,本人并不觉得,这个和机身设置于后期制作都有很大关系。

最不满意

如果标配有遮光罩就太完美了。

总结

非常锐,虽然标配没有遮光罩,但是镜片为内陷式设计,也可起到一定遮光作用,如此低的价位能有如此的成像可以说是非常超值,应该是初级摄友、家庭用户的必备之镜头。
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到50 1.8D论坛分区逛逛,里面有不少好片子,也欢迎大家来发帖分享,本页面右侧有论坛精华帖,可点击查看。

发表于:2010年12月15日 09:00 22赞 1条评论

最满意

1、成像质量很好,人像表现比细腻、有质感,比18-105成像要好;
2、背景虚化能力强,比18-105要强;
3、做工很好!

最不满意

1、视野比较窄,不过要记跑远一点拍,就OK了!
2、个头太小了,看起来很不起眼,与相身不相配,感觉它有点短小一了截。

总结

好头、价平

发表于:2013年01月27日 07:14 18赞 1条评论
精华
我看50/18D

最满意

真便宜!

最不满意

锐利?呵呵有时候锐利不是好事儿。
焦外?那是没法看的,就这结构。
圈收3档可用。
至于人类性价比最高的好头?那是忽悠,只能说你对照片要求不高。
更可恨的是,这破烂头,我也有一只,还经常用!

总结

基本也就这样了,各位大侠也不是傻子。别跟我说此头拿来拍广告都行!到此一游此头经典。

发表于:2013年05月07日 06:14 15赞 评论

最满意

人像表现比细腻,成像质量、皮肤质感不错,比较好上手,轻巧操作方便,拍摄过中也好掌其特性,性价比大家公认并得到统一的认可,是玩定焦和拍摄人像首选镜头,一直受摄友和专业人士的好评.镜头制作还可以,各活动接口工艺一般,可自动调焦和手动(不带镜头自动调焦功能,是机身调)。

最不满意

不是纯属镜头,镜头制作成份多为工程塑料和易损耗部件金属件,结实耐用性一般,特别是:
1、镜头不带自动调焦电机,镜头自动调焦功能是通过镜头UPU珉机身电机来调的,左右调焦时声音不是很安静,而且电机力度大,感觉会损坏的感觉(电机动作好大好猛),建议大家多用手动。
2。手动阻尼感轻飘,特别是会出现调焦中往向跳2-3格的感常,在你调焦时会突然一下往前一跃,次数不多,说明这个镜700元的镜头也就这个水平了。
3、光圈档一定要关闭上锁,要不相机无法按快门。

总结

性价比、成像质量、锐利、使用操作等方面的综合参数是比较值得买的人像定焦。
大家要注意最好到正规店购,700元不多,据了解,这类镜头每天卖的蛮多,而且许多翻新头等以次充好的现象常有发生,因为价位低,许多人发现有问题也不会为此去找麻烦。

发表于:2011年12月08日 08:02 14赞 评论

最满意

1.画质优秀,色彩饱和浓郁 2.体积小巧,携带方便 3.卡口端金属材料 4.可手动调节光圈(本人爱好手动与老镜头) 5.大光圈F1.8,虚化强且焦外漂亮。6价格低廉,极易入手。

最不满意

1.无马达 2.做工普通 3.对焦偶尔犹豫

总结

尼康中性价比最高的定焦镜头,此镜头适合人文纪实,人像等,优秀的画质,体积小巧极其方便携带,被称为“人类光学的极致”。如果爱好手动老镜头,也可用此镜练习,其可手动调节光圈非常方便,学习摄影定焦镜头是一定要入的,如果预算不多,50 1.8D是首选!

发表于:2013年06月05日 07:17 13赞 3条评论

最满意

全副机身半身或大头人像锐利,绝没变形,对焦准确,小巧方便大光圈,学习镜王全副镜头,日本制造

最不满意

焦外真的生硬,成线性唔够圆滑,夜景F11时灯光锋芒起菱角唔够美观,体积太细装上机身上看出寒酸(偷笑)没马达对焦咔咔声,不注意还打手

总结

可玩性高,最好不要装UV镜片(UV镜片会降低锐度),毕竟它才几百元,作为纪念送礼都几好的镜头

发表于:2012年01月31日 12:58 12赞 1条评论

最满意

玩单反不玩镜头似乎有点说不过去,我的D90套头光圈确实不算大,就买了这个小定焦,真的很小巧。画质没的说,对焦速度非常快,虽然才几百块钱,但是真的觉得物有所值。

最不满意

焦外的确很一般,塑料感很重,不过一分价钱一分货……

总结

买了就不后悔

发表于:2010年06月09日 10:46 12赞 4条评论

最满意

1、很高的成像质量,比18-55好太多;
2、可以用很低的价格体会到大光圈带来的魅力;
3、体积重量很小,携带方便;

最不满意

1、由于我是D3000,挂机抓拍有点困难,但拍人像还是可以的;
2、用在DX画幅相机上视角有点窄(用35 1.8或许会好点);

总结

一分钱一分货,肯定不能和50 1.4 、85 1.8之类的比较,但是就画质而言我觉得还是蛮值得的,是低预算人群的很好选择。

发表于:2010年12月10日 11:46 11赞 评论
查看更多 正在加载中...
微信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