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康AF-S 70-300mm f/4.5-5.6G IF-ED VR点评

9.1
综合得分
9.7
性价比
9.2
功能
8.6
做工
8.8
外观
  • 产品点评(214)
  • 有图
  • 有视频

最满意

评测里写的很清楚,无需多说,我只说我的感受:轻便相对容易携带,口径在小型长焦头中属于比较大的67mm,进光量相对较好,200mm-300mm端并不像一些色友形容的那么肉,相比自家小花炮及大多数同规格副厂头要锐得多,遮光罩很拉风,反扣勉强可以变焦,内对焦很舒服哦。

最不满意

对焦一般,光圈较小正所谓阳光头,不过一分钱一分货,也算不上实质上的缺点,晴天还是很出彩的~对了!还有一个缺点!价格相对虚高!目前此款镜头相对不容易买到,行货开票接近4K,尼康很多泰国产的头都很贵!因为缺货所以缺货...

总结

不要以为UV镜这东西不重要,说300MM不够锐的色友,很大一部分忽略了这个UV镜!本站有网友亲测了此头不用UV镜和用了便宜或假冒UV镜成像后锐度上的天壤之别...买了几十块钱UV的色友,您也可以亲自试试!看看区别!强烈建议用透光度99%以上的优质UV,最后说一句:哥认为此头乃穷人三宝!我说完了!

发表于:2012年04月20日 08:25 134赞 18条评论

最满意

昨天新进这个头感觉还真不错各个焦段试了色彩锐度都可以,价格能接受物有所值。

最不满意

感觉对焦时声音有点大

总结

成像和价格比是满意的,有些朋友谈到光圈小了点必定不是高档头作为摄影爱好者应该够用了,如果不是专业和发烧者是没有问题的,我的看法先把自己的设备玩到它的极致如果不够用再考虑多花钱,千万自己感觉别让爱面子的人给说晕了,

发表于:2011年09月23日 12:32 128赞 12条评论

最满意

成像锐利, 重量轻. 价格便宜.防抖效果惊人

最不满意

光圈小.远焦端最大光圈, 锐利度不足.

总结

开了防抖。还没打开车上防抖的情况下. 1/40s的快门远焦端居然没有抖动现象.证明防抖功能惊人. 画质也非常不错. 300的远焦端如果光圈不开到5.6改成8左右的话锐利度明显提高. 有人说这个光圈太小了. 那这个价钱光圈的长焦镜头我相信有研究过市场的人都应该知道这已经十分值得. 有谁看过2.8光圈70-300的镜头低于四千块以下的呢? 请告诉我我也去买一颗

发表于:2010年05月05日 10:43 69赞 3条评论

最满意

轻便;光线好时出片很锐;用在D7000上,拍人像比18~105方便且图像更好。中长焦成像锐利清晰,是打鸟射月拍摄风景,人像的好利器。

最不满意

光线不好时,最长焦的锐度稍差点。

总结

对业余摄影爱好者来讲,价钱便宜,成像清晰才是硬道理,谢谢。

发表于:2013年10月06日 09:58 62赞 8条评论

最满意

1. 做工非常好,
2. 虽然光圈不大,但是比套头还是大了不少。拍人像比套头背景虚化要好。
3. 用在半幅机上,焦段很长,可能用来打鸟了,而且防抖功能非常好。
4. 最主要的是,它比什么小钢炮,小竹炮,还有C家的什么大白,小白,要轻便多啦,看演出,看比赛,旅游什么的,轻松许多。
5. 200-300MM端如果光线好,出片照样很锐利。光线差的时候要差一点。

最不满意

这么好的长焦头,如果非要挑个缺点出来的话,那就是从远处到近处变焦有点慢。还有光线不好时,最长焦的锐度稍差点

总结

非常强大,也不算太大太重,是长焦和便携的最佳平衡,非常值得非专业的摄影爱好者拥有!

发表于:2013年07月02日 05:36 58赞 6条评论
精华
超值

最满意

轻,便宜,片子很锐,很多胡片是拍摄者个人的问题(。性价比超高。
别和五位数的头比,意义不大。这就像开帕萨特的说自己的车好,旁边跑出一人来说你这车不如Q7。这么比较不纯sb嘛。

最不满意

vr防抖声音不小,咔咔的响。

总结

值!
要是觉得拍不出好东西是因为用了xlp而不是xzp,那你还是别耽误手里的好东西了,匀给别人吧。

发表于:2010年07月09日 10:25 57赞 6条评论

最满意

1、防抖性能好
2、望远功能强,全画幅达到300mm,APS-C画幅达到450mm
3、内置SWM超声波马达,对焦速度快
4、支持全画幅
5、成像比较锐利
6、最关键一点——便宜!!!

最不满意

1、非恒定光圈(不过这个价钱想买恒定光圈的人……汗!)
2、变焦到300mm端,有时无法合焦

总结

尼康70-300 VR 的性价比太高了,是买不起小竹炮的最好替代品(焦段还比小竹炮多了100mm),成像不错!不愧是传说中的“平民大炮”!

发表于:2010年03月25日 05:29 55赞 评论

最满意

价格便宜,重量较轻,携带方便,拍摄时稳定性较好。中长焦成像锐利清晰,是打鸟射月拍摄风景,人像的好利器。本人曾经用的55--200mm镜头拍摄远端成像效果不佳,换了此头后感觉效果大不相同。目标的清晰度非常的好,在相机机身放大六点还是很清晰,如拍摄目标太小照片电脑裁剪放大后,噪点随之增大,我想此镜头对相机的像素要求是很高的。本人用的是尼康D5100机身,机身像素不是太高,片子裁剪放大后有糊片的感觉,这不是镜头的毛病。如有不信可拿5100的同级別机身D3200机身上一试,相信试过后你会对此头刮目相看。(例;50米外的一只鸟,和一头大象同时拍摄清晰度是一样的,可小鸟需放大而大象不用。

最不满意

对焦速度慢,镜头做工一般,封闭不是太好镜头易进灰。

总结

我认为;不管怎么说,尼康70--300镜头是一款值得拥有的一支很好的镜头,我也是一个新入门不久的摄影爱好者经验不多,可通过我对使用此镜头在拍摄过程中的表现还是非常满意的。太好太贵的镜头没有用过,可价钱便宜,成像清晰才是硬道理,谢谢。

发表于:2013年04月28日 02:09 52赞 3条评论

最满意

成像锐利。对焦精准,VR好用。变焦手感阻尼适中。配D90外形彪悍。使用一个月,感觉很顺手。

最不满意

光圈小点。长焦时暗光下对焦困难,最近对焦距离远点。【没这些缺点,就不知要多少银子了】。

总结

非常超值实用的一款长焦。买了不后悔。

发表于:2010年12月03日 10:27 45赞 2条评论
精华
阳光头

最满意

刚入1个多月,感觉此头是典型的阳光头,毕竟光圈小了点,不过在光线好的时候真是锐不可挡,焦段全程可用,300端也不是传说中的那么肉,很满意了.加罩子配d90还是很拉风的啦.

最不满意

对焦时光圈镜转动声音有点卡卡响,不过习惯就好了,不影响成像

总结

对得起这个价位,好光线下非常超值

发表于:2010年10月05日 12:41 41赞 1条评论

最满意

焦段实用,扫街打鸟两相宜,旅游挂头还能当望远镜使用。
从套头进阶此头,过度很平缓易用。
长变焦镜头性价比之选。

最不满意

光圈确实小了点,但这个价位也没有大光圈可选了。
貌似VR2很耗电,冬季使用,1400毫安的品胜电池,不开闪光只能拍200张左右。

总结

推荐给摄友作为第一只长变焦镜头。

发表于:2011年02月04日 11:34 36赞 2条评论

最满意

除300端成像锐度明显下降外,其他都不错,焦内焦外都好,重量轻,特别适合女士和上了年纪的人外出旅游拍风景用。这个头最大的特点就是焦距大,放在APS画幅上加0.5的转换系数,就是105-450MM,打鸟绝对够用了,拍山水再好不过了!光圈小,但焦距长,背景虚化还是不错的。

最不满意

光圈小、虑镜小,伸缩式变焦不太方便,对于力量型摄影人来说,重要轻手感不好,外观不够亮骚!

总结

总的来说,是一款高性价比的价廉物美的好头,实用性强!

发表于:2011年11月19日 06:43 29赞 3条评论

最满意

4级防震,重量较轻体积细带出方便,价格比同款佳能头的便宜,能打鸟,光圈细室外用镜,2片ED色散镜片,全副镜头

最不满意

防震声音大,耗电量厉害,70-200之间对焦速度较好,200-300之间对焦迟滞,出片较肉,画质一般,转手率较高

总结

不是日本生产,平民实用型镜头,装遮光罩外形威武,

发表于:2012年01月31日 12:35 24赞 评论

最满意

焦段实用,色彩还原在光线良好的情况下很艳丽。成像清晰。重量适中,手感较好。

最不满意

焦外虚化不算理想,价格稍高。近300mm端聚焦稍慢。遮光罩反扣使用变焦环略有不便(70mm端)。

总结

性价比较高的长焦。个人认为除去竹炮、钢炮(价格太贵)的理想选择。

发表于:2011年05月22日 11:30 23赞 评论

最满意

轻便,带出去装包里不太重。
光线充足时中焦段表现尚可,室内用灯时拍静止的人物画面表现还可以,中远焦段背景虚化好。
防抖效果不错,空气质量良好时打过月亮,能清晰地辨认大小陨石坑。

最不满意

光圈太小,对光线依赖度太高,室内不打灯时快门速度提不起来,光靠ISO总不是个事儿。
长焦段对焦犹豫,不适合抓时机。

总结

这是一只标准的中低端长焦头,适合部分初学人群外拍,截幅机使用时,焦段105-450,无法作为挂机头外出,仅作为外拍静物时使用。全幅机使用时,色彩和成像效果往往不能满足全画幅机器本身的高相素。对画质要求不高的情况下,这只头的性价比不错。如果作为一个打算在摄影上不断提高的人,综合考虑的情况下,建议从18-105直接跨入70-200。

发表于:2013年02月04日 03:46 20赞 4条评论

最满意

價格便宜是重點啊,本人因為一般是看演出用,70-300非常實用,
而且也十分輕便,舞臺燈光比較給力的情況下出片還是非常漂亮的,色彩也足夠棒。

最不满意

很多人說很銳,個人覺得一般般吧,反正感覺不會比18-105的好。
對焦慢而且難,經常對不上。光圈太小室內夜晚不適用,出片顏色很暗淡,噪點也多。
天氣不好就不太行,對光線依賴性太強。

总结

沒錢的話是個不錯的選擇,性價比自然是高的。

发表于:2013年04月06日 07:57 20赞 1条评论

最满意

使用一年多了,越用越顺手。光线弱的时候,用速度优先就会避免300焦时由于手不稳而带来的胡片或二线等麻烦。色彩也是只要找好规律相当漂亮。

最不满意

光圈小。似乎是唯一的缺点。

总结

重量轻,出门带着方便,还不算太惹眼。有这个头,走在外面感觉非常便利。性价比很高,我不知道,这个头为何卖到如此低的价格。不到4K的价钱超值,另外,它的外观也很令人感觉舒服。

发表于:2010年11月07日 01:05 20赞 5条评论

最满意

无论从手感,到做工,都比套机镜头好很多,2片ED减少色差,拿在手上很重很有质感,光学方面表现中规中矩,300毫米已经能拍摄很远了。

最不满意

光线不好时候,拍出的片子差强人意,毕竟不能跟牛头比,
没有三角架托,光靠照相机上的接孔装上去头重脚轻。

总结

没有恒定光圈,但有二代防抖,总的来说还是值得拥有的一支长焦镜头!

发表于:2012年01月16日 07:44 17赞 1条评论

最满意

这是一款穷人的好头!优点:光学性能不错;价格合理;
价格便宜,行货我买的才34502、VR防抖很不错,300mm端手持1/30秒出片都有可能。3、70-200端全开光圈成像不错。4、200-300光圈在F8,锐度很不错。5、对焦速度还不错!6、外形很靓!个人配D90很平衡!!

最不满意

长焦端似有暗角;使用率不及18-70等.JS现在把价格提起来了,可能是需求的关系吧。

总结

总结:有很高的性价比,是穷人的好头,应该是18-85MM(或18-70MM)佳偶.

发表于:2009年12月13日 07:12 14赞 评论

最满意

VR实用,焦段胜过小竹炮,做工尚可,轻巧便携。

最不满意

光圈小,不差钱还是应该上小竹炮;DX机身上不适合挂机;对焦慢了点,特别是反差小的情况下。

总结

用D90套头换的这个头,蛮喜欢。不过将来升级全幅肯定上竹炮n代,虽然这个也是全幅头。

发表于:2011年07月07日 02:17 7赞 2条评论
查看更多 正在加载中...
微信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