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康D7000(单机)评测行情

尼康D7000(单机) 连拍测试

—— 解析1

       D7000的最高连拍速度可达6张/秒,听起来并不算高,但对于1600万高像素来说,这个连拍速度还算不错(EOS 60D也仅有5.3张/秒)。实际上如果不是进行体育摄影,6张/秒的连拍速度应付日常的拍摄已经是完全足够。

        首先,我们使用精细JPEG,关闭所有机内处理功能,在高速连拍下拍摄了一个秒钟。这个秒钟走一格(1s)非常明显,在这1s里相机拍摄的张数就是相机的连拍张数。


D7000连拍测试

     上图中,第一张图中的秒针在上一秒,最后一张图中的秒钟已经跳到一下秒,也就是说这两个之间的时间差大约是1秒,而拍摄的张数正好是6张。连拍速度完全符合官方标称的6张/秒。


实际连拍效果

         对于D7000来说,光是6张/秒的连拍并没有什么稀奇,但是由于它有着强大的对焦系统,尤其是具备了3D跟踪对焦的能力,因此6张/秒就显得更加实用。我们使用连续AF驱动模式+3D区域跟踪对焦,拍摄一个连续运动的物体,看看D7000在实际连拍效果和追踪对焦的能力。   


D7000完全能够应付普通的运动连拍

      在第二个动图中,总共连拍了16张,其中有约10张的对焦是准确的。因此,D7000的3D追踪对焦能力虽然和高端机型相比还有较大的差距,但是对于一款中端单反来说已经是不错的表现。

猜你喜欢

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