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康AF-S VR 微距尼克尔 105mm f/2.8G IF-ED

宁静波动马达(SWM)和防抖(VR)系统微距镜头,内对焦(IF)

配置参数

  • 镜头定位:135mm全画幅镜头

    镜头用途:微距镜头

  • 镜头结构:12组14片

    镜头卡口:尼康F卡口

  • 最近对焦距离:0.31m

    对焦方式:暂无数据

  • 最大光圈:F2.8

    最小光圈:F32

查看完整参数>>
 

购机必读

尼克尔Z微距 105mm f/2.8 VR S镜头实拍

尼克尔Z微距 105mm f/2.8 VR S镜头实拍

今天,尼康发布了Z卡口旗下首款105mm中长焦微距镜头,命名为尼克尔 Z 微距 105mm f/2.8 VR S。这枚镜头属于尼克尔Z镜头的S-型(S-Line)系列,具有出色的分辨率和虚化效果。它支持约0.29米最近焦距和1:1的最大放大倍率(实物尺 [阅读全文]

2021-06-03 15:07:08
更轻更小的质量与体积 更大更强的规格与性能  尼克尔Z 28-400mm开发者访谈

更轻更小的质量与体积 更大更强的规格与性能 尼克尔Z 28-400mm开发者访谈

3月27日,尼康宣布推出采用与尼康Z 卡口全画幅/FX格式数码微单相机兼容的高倍变焦镜头尼克尔Z 28-400mm f/4-8VR。该镜头拥有高达约14倍的变焦比,实现了从广角端28mm到长焦端400mm的宽广焦段范围覆盖。一经发布,该镜头就以其 [阅读全文]

2024-04-18 16:09:42
【手慢无】尼康Z 14-30mm F4 S超广角变焦镜头仅售7499元

【手慢无】尼康Z 14-30mm F4 S超广角变焦镜头仅售7499元

尼康Z 14-30mm F4 S超广角变焦镜头在京东平台上售价7499元,比原价8049元便宜了550元。这款镜头是尼康Z系列全画幅微单的首款超广角变焦镜头,具有许多令人印象深刻的特点。尼康Z 14-30mm F4 S重量为485克,支持直接使用82mm的 [阅读全文]

2024-04-17 04:18:18
【手慢无】超值限时抢 VCJ 空气循环扇只需40元

【手慢无】超值限时抢 VCJ 空气循环扇只需40元

#VCJ 空气循环扇电风扇家用摇头电扇涡轮换气扇循环对流风扇清新空气让夏日的炎热不再成为问题,现在只需花费40元就可以带走这款空气循环扇。相较于原价79元的价格,现在购买简直是太划算了!这款空气循环扇设计紧凑,易于携带 [阅读全文]

2024-04-16 08:26:15
【手慢无】尼康Z 50mm F1.2 S镜头到手价13499元 还送小皮囊和UV镜

【手慢无】尼康Z 50mm F1.2 S镜头到手价13499元 还送小皮囊和UV镜

尼康Z 50mm F1.2 S镜头,原价13699元,现在京东平台售价为13499元。这款镜头是S-Line系列的高端产品,具有出色的分辨率和最大光圈F1.2,能够提供优美柔和的浅景深虚化效果。镜头结构采用了17片镜片,包括2枚低色散镜片和3枚非 [阅读全文]

2024-04-16 08:26:02

大家来点评

272条口碑评论 我要点评
8.7
271人评分
  • 4-5星
    81.5%
  • 3-4星
    12.2%
  • 2-3星
    6.3%
  • 1-2星
    0%
9.2
性价比
9.2
功能
9.6
做工
9.9
外观
  • 10.0
    优点:

    相当锐利,拍花花草草,苍蝇蚊子的大利器。拍人像效果也相当漂亮,我暂时只用来拍儿子,拍媳妇女友的注意,脸部坑凹可是很明显哟!

    缺点:

    近摄时光圈不恒定,根据举例自动调配光圈值,只有在微距功能外,光圈才会2.8,貌似尼康的所有微距都这样,不知隔壁佳能的啥情况,不过这样也好,微距状态2.8那用手拍难度太大,光圈小点不至于因晃动把要拍的东西虚掉。

    总结:

    微距强大,人像因人而异,拍志玲姐估计趴脸上拍也是美得,呵呵!本是月球脸的话,拿啥拍都是坑。105相对于金圈不算贵,起码微距人像兼备。

    发表于:2014-03-20 273赞 4条评论
  • 8.0
    优点:

    1倍放大倍率十分给力,脚架上LV实时取景丝毫毕现。最近对焦距离比60微长,便于拍摄,可有效避免光线阻挡。0.5m-无穷远档下对焦很快。VR很有效,不过真正拍微距还是建议还是建议上脚架关掉VR。

    缺点:

    人像在DX上有点太远了,且锐度太高,并不十分适合人像。价格略高。

    总结:

    作为一个“专业化”的镜头,105微很有特点,优势明显。有摄友说国产化做工不好,但我比较自己的17-55感觉还是不错的。喜欢拍花卉、昆虫和其他微距题材摄友的必备。

    发表于:2013-11-25 111赞 评论
  • mengzhuyin

    购买信息

    价格:5300元

    时间:2019-11

    地点:河南 郑州

    9.0

    外观:10做工:10功能:8性价比:8

    优点:

    图像清晰锐利,体积小重量轻,对焦快而准,色彩还原不错。

    缺点:

    防抖功能不知道是我不会用还是设计问题,打开防抖跟没开防抖一个样,就跟没有防抖功能一样一样的。

    发表于:2021-03-13 5赞 评论
查看全部点评>>